瑞士伯尔尼美术馆举办“中国制造”瑞士年轻艺术家联展
2009年12月03日 09:27 artspy艺术眼 】 【打印共有评论0

瑞士伯尔尼美术馆正在展出七位瑞士年轻艺术家的作品联展“中国制造”,展出的作品包括油画、雕塑、摄影和录像等形式,展示了瑞士艺术家在中国生活期间留下的印象。本次展览的时间是从2009年11月20日到2010年2月14日。

从2005年的展览“麻将”之后,瑞士与中国的艺术家之间交流更为密切。2007年,在中国艺术家艾未未的帮助下,一间公寓式工作室在北京设立起来,供瑞士艺术家在中国逗留期间居住和工作。

在两年之间,GegenwART基金会和赞助人Hansj?rg Wyss博士共资助了七位艺术家,这七位艺术家是Marc Bauer、Sharyar Nashat、Pierre-Philippe Freymond、Christian Vetter、Cyril Chapuisat、Gregory Chapuisat 和Ana Roldan。

每位艺术家在中国生活了半年,中国随处可见的大规模建设工程以及社会生活发生的深刻变化给瑞士艺术家们留了深刻的印象。Pierre-Philippe Freymond的摄影作品主要纪录的是街道的拆迁、被挖开的地面和越来越高的支撑墙;Sharyar Nashat拍摄了一段浇注混凝土柱的录像;Chapuisat兄弟显示了他们在雕塑和建筑方面的天赋。

Christian Vetter的大幅油画“Mauer2”代表了他从具象向抽象的探索,这是艺术家的风格和主题的重大变化;Ana Roldan的绘画“El Hedonismo”则融合了中国历史的概念以及中国作为经济大国的重要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