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艺术海报设计国际展
2010年08月16日 11:09 中国艺术设计联盟 】 【打印共有评论0

展览海报

“纸上的舞台——第一届表演艺术海报设计国际邀请展”,将于2010年8月10日至9月5日在中国国家大剧院隆重举办。此展云集了14位世界超一流设计大师,这是如此众多的国际设计大师首次在中国联袂展览,展品囊括了各位大师不同阶段的一百多幅经典表演艺术海报。在中国最顶级的表演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里展出世界级的表演艺术海报,展览品与展览场两者相得益彰,这场海报视觉艺术盛宴,是人们近距离感受全球设计大师经典作品的绝佳机会,也是中国设计创意界万众瞩目的顶级设计交流盛会。

本次国际邀请展是将表演艺术与海报设计这两种艺术结合展示的首次创举,将“表演艺术海报”这一奇特而又高贵的设计类型特别从海报设计当中强调出来,也是全球主题设计展览的一个创举。参展的14位大师,他们把为表演艺术设计海报作为最纯粹的设计创作,注入了个人的独特技巧与创意,形成了鲜明的艺术风格,也提升了海报的艺术品味与价值,这些独特的、具有文化纯粹性的表演艺术海报毫无疑问是海报史乃至世界设计史上一颗颗璀璨明珠。

“纸上的舞台”以强有力的主题汇聚了全球超一流设计师的经典代表作品,这些富有文化美感的表演艺术海报,在脱离了海报的瞬时功能意义之后,却获得了超越时代的审美意义。在国家大剧院搭建起来的这个舞台上,那些来自世界各地、来自不同时代、来自14位顶级设计大师的杰出表演艺术海报,将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无论是政府机构、学术机构、表演机构、文化机构、各大院校教师学生、艺术爱好者以及国内外广大观众,都能从那些精彩的展出作品当中汲取这个时代最精彩的设计艺术素养。

“纸上的舞台”除了展出设计艺术大师的表演艺术海报之外,还设置了两个卫星展。其中“国际设计大师WORKSHOP作品展”,主要展出由德国设计大师克里斯妥·葛司南(Christof Gassner)教授指导中国学生完成的54幅中国京剧艺术招贴,从展出中可以感受到一次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融合,看到设计教育模式的完美创新。而“百老汇经典海报展”则由美国Tony奖鼎力支持,为大家呈现六十余幅百老汇过往六十年里的经典歌剧海报设计,在领略大师专业作品的同时,感受美国戏剧文化的魅力。

在国家大剧院展出之后,“纸上的舞台”于10月15日至10月31日将移师苏州,为中国南方的观众带去同样精彩的愉悦审美享受。并于2010年10月19日至2010年10月20日在苏州举办关于“音乐与海报设计”、“海报与城市”、“海报如何介入中国公共生活” 之高峰论坛,聚焦具有文化纯粹性的创意、设计与审美等领域的探讨,为中国的设计环境提供更多元的、更行之有效的理论支持。敬请关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