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修订法案支持追回纳粹劫掠艺术品
2010年09月03日 21:52 artinfo 】 【打印共有评论0

毕沙罗的《圣奥诺雷街午后雨中》,1897

美国加利福尼亚萨克拉门托报道——加州议会周一通过了一项法案,给在本州控告博物馆、画廊和拍卖行、试图追回被窃艺术品的人争取更充裕的时间——围绕着纳粹劫掠艺术品归还引发了种种盘根错节、令人忧虑的案件,这项法案对准确定案是极其重要的一步。

据《纽约时报》报道,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州长还没有决定要不要签署法案,将递交索赔要求的时限从3年延长到6年——从索偿人发现丢失艺术品所在地开始计算。根据此前的法律,索偿人在找到艺术品并对持有人发起诉讼后,都得证明他或她此前对追回艺术品付出了“合乎情理的努力”,艺术品所在地的相关信息并不是轻易取得的。根据新的法案,“合乎情理的努力”这个条款已经删除了。

加州博物馆协会的成员们怒不可遏,认为这项法案是针对两个正在进行当中的诉讼而制定的——其一是一个加州人向一个马德里博物馆要求归还一幅毕沙罗绘画,1939年此人的祖母被迫将画卖给了纳粹——并给法案的一位发起人去了一封信,称法案是“不必要、不公平和违反宪法的”,是对财产权的侵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