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专访(视频):昌河汽车市场处处长王树红
2008年11月18日 17: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

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座落于闻名中外的瓷都景德镇,有着30余年生产汽车的历史。2001年7月,昌河股份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4年11月19日,按照中航第二集团公司南北整合、机车分离的战略思想,昌河汽车与昌飞集团分立成为直接隶属于中航第二集团公司的企业。公司现有员工近六千人,拥有景德镇、合肥、九江三个整车生产基地和九江一个发动机生产基地,具备年产30万辆整车和15万台汽车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公司秉承“诚信经营、品质一流”的理念,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现已发展成为我国汽车工业的一颗璀璨明珠,跻身国内微型汽车四大骨干厂家和汽车生产企业十强行列。拥有完整的汽车生产、供应、销售系统及产品技术开发中心,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售后服务体系,有较强的设计、试制和批量生产模、夹、验具等工装设备的能力。

公司自1982年研制生产出国内第一辆微型厢式货车以来,紧盯市场需求,共从铃木公司引进ST90V、SK410、Wagon R+三种原型车,在此基础上相继成功开发了CH1010、CH1011双排座、CH1012单排座、CH1018、“北斗星”轿车等8大系列近100个品种的车型。与意大利博通公司联合开发了昌河“爱迪尔”轿车,该车荣获2004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公司还生产K14B发动机等汽车零配件。

公司全面实施“真诚服务工程”, 1999年6月,在微型汽车行业内率先将质量保证期由“一年或两万公里”延长至“两年或四万公里”。几年来,昌河汽车相继荣获国家有关部门颁发的“中国公认名牌产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等荣誉称号。“昌河”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最高认知率商标”。

公司利用航空技术生产微型车,各种高精尖设备齐全,拥有从冲压、焊装、涂装到总装全套现代化汽车生产线,其中涂装生产线增加中涂工序,使昌河汽车表面质量达到中等轿车水平。从日本引进的汽车检测线确保每辆昌河汽车优质出厂。公司相继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企业管理最高奖——金马奖。昌河汽车不仅畅销全国各地,还远销南亚、中东、非洲等国家。已成为海尔、海信、TCL、北大方正、汇源等知名企业的售后服务用车。

昌河汽车以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发展,先后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开展校企合作,成功实施了国家863计划项目“昌河汽车并行工程”,使公司的科技实力和发展后劲不断得到提升。

昌河汽车的发展,得到了中央首长的关怀与厚爱。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吴邦国、曾庆红、吴官正、回良玉、曾培炎等先后来到昌河视察,对昌河汽车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高端专访(视频):昌河汽车市场处处长王树红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在广州车展凤凰网的演播室,现在我隆重邀请到了昌河汽车市场处处长王树红先生接受我的专访,王先生你好。
   
    王树红:你好。
   
    主持人:请向广大的网友说一句话,打声招呼。
   
    王树红:各位凤凰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市场处处长王树红。

    主持人:好,王处长,这样你们的展台我也去了,你能不能简单的向凤凰的网友介绍一下这次广州车展你们带来了哪些的品牌?有哪些特点?
   
    王树红:好的,我们昌河汽车对广州车展是非常重视,我们这一次昌河汽车和昌河铃木两个品牌的车都参加了这一次的展览展会,我们在51展馆和铃木中国一起联合了一个参展的展台,同时我们自己昌河铃木和昌河汽车在52展馆有一个展台。那么这一次我们带来的车型就是北斗星、浪迪、尼亚那,另外还有爱迪尔,还有弗莉达。
   
    这一次我们车里面特别值得和大家推讲的有这样两个亮点,第一个是尼亚那车,尼亚那车我们这一次带出来一款车就是尼亚那1.8升,1.8升在1.6升上面进行了一些改进,从内饰、动力、外观方面都进行了非常大的改进,这一款车明年2月份会批量销售。另外一个非常大的亮点就是浪迪的房车,我们浪迪这款车它是一款灵动、多功能车,而且内部空间非常大,我们这一次进行了改装,里面平放就是一张床,折起来就是沙发,涉外休闲旅游非常好。
   
    主持人:是这么一款,很适合年轻人休闲旅游用。
   
    王树红:对。
   
    主持人:好,还有什么亮点吗?
   
    王树红:另外还有一个大的亮点,这一次我们车展请的我们昌河汽车品牌的形象代言人吴静钰,今天上午也参加了这一次展会。
   
    主持人:好,一会儿我们会谈到这个问题。
   
    王树红:好。
   
    主持人:那么王处长就是说,现在众多的国际汽车厂商受到了金融危机的波折,有些国际的汽车厂商面临着退市,那我们知道实际上最近几年,包括现在,我们的昌河汽车能够在这样的背景下逆势而上,销售节节上升,我觉得这里边是不是有什么诀窍?核心要素给我们谈一下。
   
    王树红:好的,我们昌河汽车一直秉承这样一个理念“走节能路,造精品车”,也就是说我们昌河汽车历来坚持走小型车的路线,小型车看起来很小,其实并不小,内部空间非常大。另外一个我们的车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省油、耐用,百公里油耗很低,像我们北斗星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百公里的油耗仅3.28升,这个对消费者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惊喜的成绩,也吸引了很多用户和消费者的亲睐。
   
    因此我们今年从1到10月份,整个销量维持了将近10%的增长,那么这个里面是有我们坚持小排量车这个理念所产生的结果。
   
    主持人:好,那么据我所知王处长,就是前一段昌河经历了一系列的调整期,而且这个调整期已经结束了,你能不能简单的给我们的观众介绍一下,这个调整意味着什么?对昌河来说。
   
    王树红:应该说这个在2002年以前,昌河在微型车方面一直是非常火爆,曾经连续六年产销量居全国微型车行业龙头老大的位置,后来随着产品转型改进的缓慢,一度进入一个比较长的调整时期。那么在这几年来我们昌河汽车是卧薪尝胆,一直在磨砺自己,在产品开发方面下了一些苦工夫,比如说我们相继推出了弗莉达车,就是说改进,彻底改型换代的微型车的第三代车。
   
    那么这一款车推出来以后,市场上反响也非常不错,然后我们在北斗星上、在浪迪车上也做了很多的文章。同时我们在中级轿车方面也进行了一些努力,比如我们现在也推出尼亚那车,这个品质非常好,也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尼亚那车这个有一个非常大的亮点,它获得了国家四星安全碰撞,在中小型车里面应该说有这样的安全系数是为数不多的,尼亚那车可以说是高居榜首。
   
    主持人:好,那么王处长这次车展的主题我看是“科技拓展未来”,特别强调了新能源、环保这方面的,那么昌河汽车面对未来在新能源、新环保方面有什么新的举措吗?
   
    王树红:对,这就是正好是我们企业一直秉承的理念,要遵循或者说一直要走的这一条路就是走节能的、小型车的道路。那么现在我们昌河车也在积极的研发双燃料车,就是多种能量的新能量车,今天我们在(南昌)举行了一次高科技产品展览会上,我们一款新燃料车也在上面亮相。
   
    主持人:好,那么王处长我也知道,就是昌河我们这个企业特别重视自己的品牌、特别重视自己的社会的责任。
   
    王树红:对。
   
    主持人:那我知道这个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们昌河特别邀请了08年奥运会跆拳道的世界冠军,也是我们的江西人,叫吴静钰,作为品牌的形象代言人。
   
    王树红:对。

    主持人:就是说你能不能讲一下为什么选她作为你们的品牌代言人?达到了什么样的效果和成效?
   
    王树红:好的,非常高兴,今天吴静钰也参加了我们昌河汽车展台,更有意思的是她还现场表演了一下跆拳道术,深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应该说这个昌河汽车和吴静钰,她作为这一次品牌的(联营),应该说主要是考虑了这样几个因素,第一个吴静钰和昌河汽车都在景德镇,土生土长,同根同源,这是一个。
   
    第二个吴静钰是小级别,49公斤级嘛,她这样小级别、小个头却在世界的大赛场上获得了冠军。那么昌河一直多年来也是本着小排量、小车的路线,我们以小排量、小车来搏击这个汽车大市场,因此在这两个精髓上面是非常契合的。
   
    主持人:对,我觉得吴静钰,她身上的精神可能和我们的昌河企业的精神很契合,所以你们选择了她。
   
    王树红:对。
   
    主持人:还有一个我知道,今年在杭州车展上,你们特别在车展上办了一个讲座,叫节油讲座,而且我知道这个举措确实是独树一帜的,就是昌河铃木希望怎么样展现自己的品牌形象?特别是在车展上。
   
    王树红:好的,应该说这个昌河铃木、昌河汽车对自身的品牌维护一直是非常的重视,那么在杭州车展我们举办了节油讲座,应该说反响还是比较大,我们在全国各个4S店也经常举办一些节油讲座,让更多的消费者来去树立一种良好的节油节能的理念和用车习惯,也为我们整个社会环保和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从这个角度应该说我们这种品牌主张和我们企业的精神理念是非常的契合的。
   
    今年以来我们在全国还举办了北斗星的节油大赛,前后有1000多名的选手参加,在北京10月30号举行了总决赛,有15名选手参赛,有80多家媒体见证这一场赛事。当时我们是围绕着北京的五环路,五环路一圈正好是103公里,那么103公里跑下来,我们前四位选手的油耗都在40以下,平均油耗在3.68升,这个也就是说在城市路况下能够达到这样的油耗,也正是体现了我们车的良好的节油品质。
   
    主持人:十分祝贺。那么昌河铃木我知道获得了08年中国汽车四星级服务品牌的荣誉称号,那你能不能介绍一下你们的服务升级包括哪些?
   
    王树红:好的,我们这个昌河铃木、昌河汽车一直是非常重视对消费者的回馈、对消费者的重视,我们昌河铃木有一个理念就是,站在用户的立场,生产有价值的产品。那么我们今年以来采取一个重要措施,那就是延伸和提升了售后服务这个里程数,由原来的24000公里提升到38000公里,那么这一个提升由于对消费者的一个付出,同时也是对消费者的一个回馈。
   
    主持人:王处长就是现在这个汽车销售的行业竞争十分激烈,我知道你们也十分重视互联网的营销,那么在明年你们在互联网的营销有什么新的举措吗?
   
    王树红:你问的非常好,应该说互联网它是目前传播媒体中异军突起的一大媒体,任何的消费者或者说任何厂商,对自己都不可小觑,我们应该说互联网和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在明年我们在互联网这一块的宣传上会更加重视。那么今年从10月份开始我们互联网的一些传播策略上进行了一些调整,尤其是对消费者密切相关的社区营销方面,我们做了一些工作,让更多的实实在在的消费者来了解我们的产品品牌。
   
    主持人:好,那明年我想知道你会参加上海的车展。
   
    王树红:对。

    主持人:那么能不能在这一块事先给我们稍微透露一下,明年是不是有新车亮相在上海车展上?
   
    王树红:在明年在上海车展上,一定会有一些新的产品的亮相。
   
    主持人:好,那我们敬请期待,我们也会在上海组织一个庞大的发表会,希望在上海我还会采访你。
   
    王树红:好的。
   
    主持人:谢谢。
   
    王树红:谢谢。

[ 专访一汽大众市场营销总监]
[ 专访东风日产销售部部长]
[ 专访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
[ 专访长城汽车副总经理]
[ 专访三菱公司汽车事业部]
[ 专访凯迪拉克品牌总监]
[ 专访昌河汽车市场处处长]
[ 专访上海大众公关经理]
[ 凤凰卫视资讯台广州国际车展特别报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