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专访(视频):一汽大众市场营销总监吴少革
2008年11月18日 17: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介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及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经营的大型轿车生产企业,是我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轿车工业基地。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于1991年2月6日正式成立,1997年8月正式通过国家验收。2004年12月7日,一汽-大众公司轿车二厂正式建成投产。经过不断发展,一汽-大众公司现已形成日产1000多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同时实现部分整车、总成及零部件的出口。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采用先进技术和设备制造当今世界名牌产品-捷达、宝来、高尔夫、开迪、奥迪系列轿车。它的建成,使我国轿车工业进入了大规模生产的新时期。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确认一汽-大众为“技术先进企业”,国家统计局授予一汽-大众为“中国汽车制造名优企业”,国家机械局授予一汽-大众为“在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者”一等奖。1998年,一汽-大众正式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2002年,一汽-大众通过ISO9001(2002版)标准认证,并荣获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1998年,一汽-大众正式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2002年,一汽-大众通过ISO9001(2002版)标准认证,并荣获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04年3月20日通过了德国技术监督协会TüV cert认证公司审核,获得了VDA6.1补充证书。公司生产的产品还于2006年1月荣获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从1991年生产第一批捷达轿车至今,一汽-大众公司从一个注册资本只有37.12亿元人民币的企业发展到现在拥有276亿元人民币的大型汽车企业,目前,一汽-大众公司累计向国家上缴的税金达到400多亿元人民币。目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员工总人数超过8800人。
    
    《高端专访(视频):一汽大众市场营销总监吴少革》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广州车展的凤凰演播室,今天我特别荣幸请到了我这次系列专访的唯一的一位女士,吴少革女士,她是来自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大众品牌的市场营销总监。吴女士您好。
   
    吴少革:(邹)总您好。
   
    主持人:很荣幸你能够接受我们的专访。
   
    吴少革:我也很荣幸能够参加这个节目。
   
    主持人:我想参加这次车展也是凤凰网的第一次,我想第一次吴女士应该给我们献出一些他们的第一次的品牌,那么请你介绍一下,就是这次车展你们带来了哪些品牌?有哪些亮点?
   
    吴少革:我觉得您今天这个开场话题很吸引人,第一次,如果从第一次作为一个延伸的话我也来讲一下,就是整个大众这个品牌,特别是一汽大众在广州车展上我们也有很多第一次。比如说这次是我们整个大众品牌共同参展,我们整体的展台面积是3000多平米,如果你算这个单品牌的面积的话,我们也是第一次以这么强大的阵容出现。另外第一次我们还带来了很多刚刚上市的车型,比如说新宝来,是上个月上市之后第一次在南方市场正式亮相。
   
    另外其实我们还有迈腾,迈腾其实是去年7月份上市的,但是我们这次也是第一次带来了2.0TSI+DSJ的车型,所以跟您这个凤凰网有很多的相似的地方,我们也有很多第一次的经历在广州车展。
   
    主持人:那么我们就谈谈第一次这个新宝来,您觉得新宝来有什么特点吗?这部车。
   
    吴少革:我觉得新宝来有很多特点,就包括我们自己内部的同事,也做了很多总结,包括产品层面、品牌层面。但是其实无论哪个层面来讲,我觉得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这个车型很亲切,而且适合于所有的车型,适合于所有的消费者。我经常跟我们的同事讨论,觉得新宝来就像一个(临家男孩),就是你觉得他好像是你每天见到的那些朋友,就是好像你在随时随地都能感受他。当然了,新宝来也继承了整个宝莱品牌很多优良的传统,因为大家都很熟悉宝莱品牌,因为宝莱品牌从2001年年底来到中国市场,到今年已经有七个年头了,正好跟我女儿的年龄一样大,我女儿也七岁了。
   
    主持人:所以你印象很深?
   
    吴少革:对。因为以前的宝莱这辆车它是有很多美誉的,比如说“驾驶者之车”,但是其实新宝来一款车型是继承了原来宝莱品牌的很多优势,我们现在其实给它一个更新的诠释叫做“驾乘者之车”,就是说它不仅有驾驶者这种驾驶的乐趣和快感,也有驾乘者这种空间的宽大和舒适性,所以这是它的一个很显著的一个特点。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在于它的整体的这种德国的这种原汁原味设计的理念,还有一个它的质量保证了体系。
   
    其实再过两天这个车型就过满月了,在中国市场,因为是10月20号正式在北京上的市,在上市会的时候,很多来宾都被这个车的很多质量保证的测试体系深深的打动了。比如说我们举一些数字,这个车在上市之前其实它是经过了350万公里的严酷路段,各种各样路段的一个测试,通过了,然后也去了四大洲,包括七个国家的这个测试,包括高温的、低温的,各种各样的的路况,包括气侯环境的一个测试,所以总体来讲它整体的质量是一个非常上成的一款车型。
   
    主持人:我知道你们推这一款车的时候,有一个口号叫“新生活主义”对吧?那这款车如何和新生活主义,如何诠释新生活主义呢?
   
    吴少革:其实新生活主义听起来很新颖,但是它其实的内涵还是比较简单的,所谓的新生活主义它其实也是代表了普通大众的一种心态,因为人每天都是希望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嘛,每天都是希望今天比昨天要努力,今天比昨天要稍微的好一些。其实它就是代表了我们在追求每个人在这个事业,包括生活,在家庭各方面每天都追求一个更高的一个自我、更高的一个成就,这个跟整体的产品可宣传的口号,因为我们这个产品的宣传口号叫做“向上人生路”,非常容易理解,就是大家每一天都希望能有一个不同的、更进步的自己,所以跟这个整体品牌的理念还是息息相关的。
   
    主持人:我觉得对生活的诠释还是蛮积极、蛮向上的。
   
    吴少革:是。
   
    主持人:有点青春、靓丽、活泼、向上的这么一种感觉。
   
    吴少革:所以我说它其实适合于很多年轻人,适合于每个消费者的一款车型。
   
    主持人:上市一个月能否透露一下销售的状况如何?你们满意吗?
   
    吴少革:到目前为止销售我们是非常满意的,而且单月第一个月已经超过千辆的销售了。而且从市场包括消费者、经销商,包括媒体的反馈都是非常积极的。
   
    主持人:好,我知道一汽大众是很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这次你们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的赞助商、合作伙伴。
   
    吴少革:对。
   
    主持人:那么我想问,就是说从这次赞助奥运会这个项目来说,我们的企业得到了什么?
   
    吴少革:我觉得企业得到的东西也许是跟它付出的东西是成正比的,因为其实我们通过整个的奥林匹克这个营销事件,也为整体的企业提高社会责任感做出了很多的努力。
   
    主持人:您是汽车市场营销专家了,我想请教一个,就是你们一汽大众是如何利用互联网这个平台进行汽车品牌的推广和销售的?
   
    吴少革:其实我们对于互联网的这个业务也做过一些研究,我们觉得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整体的互联网在全球来讲是发展非常迅速的,特别是在中国市场,而且现在的消费者更喜欢上网去了解一下不同车型的这种状况,或者说在网上有很多的互动。所以其实我们一方面,也积极的对于我们自己互联网公司的主页进行不断的改进,就是提供更加丰富、更加迅速的这些信息在互联网上,以便消费者可以及时查到这些信息。
   
    而且我们也利用互联网,跟消费者做了很多互动和沟通,比如说这些消费者如果需要一些试乘、试驾的活动,他也许先不用去经销商展厅,也许可以在互联网上做一些登记,等我们安排好了,他直接到展厅驾车就可以了。另外就是说,有些消费者对我们的车有点建议或者意见,他也可以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反馈给我们,那我们也会把这些信息收集起来给到技术部门、给到技术专家,然后再及时的跟消费者进行一个沟通。我们是觉得互联网其实是厂商、消费者一个互相沟通的一个平台,未来也会在这个市场上能有一个更好的一个表现。
   
    主持人:我也希望凤凰网成为一汽大众汽车的品牌推广营销的一个平台。
   
    吴少革:我相信会的,因为我本身自己也是非常喜欢看凤凰卫视这个电视台。
   
    主持人:今天晚上凤凰卫视要播这个,他也采访了我们,他会播一些我们参展的一些情况。那么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明年,明年在上海4月份要举行一个大规模的汽车展,我想一汽大众肯定会参加,能否事先透露一下在明年的汽车展上是否会有新的品牌出现?
   
    吴少革:您是说我们大众的新的车型是吗?
   
    主持人:对,有吗?
   
    吴少革:答案肯定是有的。
   
    主持人:那我们一起来期待。
   
    吴少革:对,因为其实我们很早以前(安)总就曾经说过,我们希望一汽大众是一年一个新产品的战略,所以新产品肯定是有的。但是我觉得既然现在我们是在广州车展,我们先谈2008年,但是到明年的时候,我们再跟您这边或者跟广大消费者进行沟通,再谈我们未来的产品。
   
    主持人:好,希望我们明年在上海见,我还能采访到你。
   
    吴少革:好。
   
    主持人:那么最后,我想你能用一两句话来总结一下就是一汽大众的品牌对网民,说一下,一汽大众品牌所表达的理念和含义是什么?我们品牌的含义是什么?
   
    吴少革:其实我们的理念,还是蛮多的。但是如果用一句话来表示的话,其实一汽大众产品的优势,真的是在于我们的技术领先。
   
    主持人:技术领先。
   
    吴少革:而且这种技术领先呢,现在我们努力尝试,让这种很好的这个技术,能转化成为消费者非常容易去理解的一种方法,而且我们的技术领先,其实完全都是为了符合消费者的需求,来诞生的,比如说刚才我讲到的这个迈腾的TSI加TSG这个发动机,它其实是这个动力,就高效跟节油的一个黄金比,所以呢,就是我希望一汽大众的产品,可以走入千家万户,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他们的服务。
   
    主持人:好,谢谢。
   
    吴少革:好。
   
    主持人:好,谢谢吴总,我们会为们呐喊助威。
   
    吴少革:谢谢。

[ 专访一汽大众市场营销总监]
[ 专访东风日产销售部部长]
[ 专访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
[ 专访长城汽车副总经理]
[ 专访三菱公司汽车事业部]
[ 专访凯迪拉克品牌总监]
[ 专访昌河汽车市场处处长]
[ 专访上海大众公关经理]
[ 凤凰卫视资讯台广州国际车展特别报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小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