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妈妈该如何帮男宝宝清洗私密处

2013年10月21日 08:38
来源:摇篮网

一般男宝宝大便,家长都给宝宝清洗屁股,这是正常的,但是对于小男宝宝,很多家长做得还很不够。在儿童期,阴茎的包皮都包着龟头,其内温度高、湿度大,易于细菌繁殖,引起炎症,而且还容易产生一些白色物质,这些物质叫包皮垢。

妈妈该如何帮男宝宝清洗私密处(图片来源:东方ic)

当妈后才懂:男宝要这样洗小JJ

我家宝宝3个多月了,每次大便都洗屁屁,每天都洗澡的。我自认为已经很注意宝宝的卫生问题,但还是出问题了……

有一天,我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发现宝宝的小鸡鸡有点不对劲儿,顶部有点红,我心想可能是上火了吧!没怎么在意。第二天发现他小便时特别闹,尿完后就不闹了,那时才开始注意,但还没想到是什么问题。

直到第三天,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尿布上有两块指甲盖大小的粉色出现,我懵了,是小鸡鸡出血了吗?还是尿血了?当时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只看到小鸡鸡顶部有点红。我只能想到的是不是奶粉上火了,因为虽然宝宝以母乳为主,但还是喝了些配方奶粉,谁知道会不会也有问题啊!

小鸡鸡里面都是包皮垢!

我立刻带宝宝去了医院,我还挂了肾内科,害怕是肾脏有问题。结果医生一听完我说完情况,伸手就把宝宝的小鸡鸡翻开,说:“你们看看,能不出血吗!”我和孩子他爸爸一看,立刻傻掉。宝宝的小鸡鸡里面全是乳白色的包皮垢。

医生说,你们大概从来没翻开小鸡鸡洗过吧!(的确是的,我在一旁都不好意思说了,点了下头)医生还说,“既然生了男孩,就必须学会男孩的护理。小男孩的小鸡鸡必须每周清洗一次,否则很容易得尿路感染和包皮粘连。万一要是包皮粘连,还得开刀呢!”啊!真是吓死我了!我心里责怪自己,怎么这样当妈的?!

后来医生给宝宝验尿,清洗小鸡鸡,做细菌培养,一通忙活。我就不罗嗦了,反正是宝宝受罪,妈妈心疼,作孽啊!都是妈妈的错。

那么,该如何给男宝宝洗小JJ呢?

洗小鸡鸡要推开包皮

从医院回来,我就特别小心呵护宝宝的小鸡鸡,没办法,这可关系到宝宝的一生啊,呵呵!清洁宝宝小鸡鸡的时候,特别遵从医生的忠告。所以要提醒男宝宝的新手妈妈,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护理好宝宝的小鸡鸡一定要注意几点:

清洗的时候要把小鸡鸡轻抬起来,两个手指捏住小盆友的小鸡鸡,往里面,根部的方向一推,它就会翻进去,卷起来,露出里面的蘑菇头,包皮垢一般积累在蘑菇头的根部,大多是白色的,一洗就掉。还有,阴囊的褶皱,阴囊下边也是个隐蔽之所,包括腹股沟的附近,都是较容易藏脏东西,所以这两个也是清洗重点。

要注意的是,水温不能太高,手势也不能太重。洗完之后一般是撸回去,没有必要一直翻开来。医生说要每周要有一次包皮清洗。一般就第一次洗的时候特别脏,后面就清水冲冲就好了,非常简单,可以每次洗澡的时候洗,不必每天特意洗。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小鸡鸡 男宝宝 JJ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