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测宝宝身高是否达标 满足6条件让孩子长更高

2013年11月22日 08: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别人家”的孩子长得矮,就是真的矮?怎样判断宝宝的身高是否达标了呢?又有什么方法能让宝宝长高高呢?宝宝身高体重是否达标是检测宝宝是否发育健康的标准。那么,如何计算不同年龄宝宝身高体重标准呢?从婴儿期开始就可以开始为宝宝通过公式计算宝宝身高体重是否达标。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计算公式(图片来源:东方IC)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计算公式

1、体重标准测量公式:1~6个月时体重(公斤)=出生体重(或3公斤)+月龄×0。6(公斤);7~12月体重(公斤)=出生体重(或3公斤)+月龄×0。5(公斤);2~10岁体重(公斤)=年龄×2+7(或8)。

2、身高标准的增长规律:足月儿身长平均为50厘米,出生第一年大约增长25厘米,所以一岁时大约是75厘米;以后每年大约平均增长5厘米,因此2~12岁以后小儿身长(厘米)=年龄×5+75(厘米)。凡身高超过标准10%或不足10%者就算不正常。

3、头围标准计算公式:头围的大小与脑的发育密切相关,头围测量可作为儿童智力发育的指标之一。计算公式为:头围=身长(cm)×4/10+15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计算得到答案后,发现宝宝的身高不达标,那么是什么影响了宝宝的身高呢?

6要素影响宝宝身高

1、营养。身长是头、脊柱和下肢的总和,是反应骨骼,特别是长骨生长的重要标志。当孩子营养不能满足骨骼生长需要时,身长增长的速度就会减慢。与骨骼生长关系密切的营养素有维生素D、钙和磷。碘和锌不足,也会造成孩子个子矮小。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身高 身长 孩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