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培养孩子的受挫能力(图)


来源:中国早教网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家长放手让孩子自己做得越多,他越觉得自己有能力,下一次再面临挑战,他会更少感到挫败感。如果在超市里,因为你不答应给他买饼干,你儿子气恼地拍打饼干箱,这种时候,你可以想办法转移他的注意力。

核心提示:家长放手让孩子自己做得越多,他越觉得自己有能力,下一次再面临挑战,他会更少感到挫败感。培养孩子的受挫能力这关系着他们未来的发展,那么人生中挫折不可避免,如何帮助你的孩子更好地应对它呢?

培养孩子的受挫能力(华盖/供图)

5个方法,助孩子应对挫折

1学会辨识预警信号

山雨欲来风满楼,受挫感累积,即将大爆发前,孩子的行为和语言上总有种种迹象可循,仔细观察孩子,下一次,一旦发现蛛丝马迹,就赶快设法拔掉雷管

2 鼓励孩子暂停一下

可可喜欢画画,可如果总是画不好,他就会发火。于是,妈妈会及时提醒他, 可可,你不一定得现在就画出来,我们先去游乐场玩玩吧。回来你可以接着画。 知道只要自己愿意就可以放下笔,通常会使可可的情绪平静下来。

如果在超市里,因为你不答应给他买饼干,你儿子气恼地拍打饼干箱,这种时候,你可以想办法转移他的注意力。但是,如果他开始把货架上的饼干一箱箱拉到地上,还大声尖叫,你只需要立刻把他带离超市。因为这时转移注意力的方式起不了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培养孩子 学龄前 家长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