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个细节培养孩子的领导能力(图)

2013年09月11日 14:56
来源:39健康网

具有一定的组织和领导才能的人往往是自信、尊重他人、具有坚强意志和独立思考能力的人。

6个细节培养孩子的领导能力(东方IC/供图)

因此,相关专家建议,若要培养孩子这方面的能力,家长不妨遵循以下一些简单的规则:

1、适当的鼓励。孩子由于年龄小,自信的建立往往需要成人适时适当的鼓励,因此,哪怕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成功,如孩子学步时摇摇晃晃地迈出一小步时,你都应大声地喝彩。当孩子面临困难时,家长能给他的最有效的帮助是告诉他:“我知道你能行!”

2、放手让孩子去探索。孩子对世界充满了好奇,什么都想尝试一下,但这种探索的欲望常常被家长无意中扼杀了。如孩子刚刚拿起剪刀,妈妈立刻大喊:“不许动,危险!”宝宝在外面跑’不小心摔了一跤,妈妈便不准他一个人出去玩等等。这种做法只能使孩子越来越胆小,越来越循规蹈矩,而这样的人在同伴中是没有号召力的。恰当的做法是,教会孩子一些基本的技巧,然放开你的手。

3、引导孩子想想看。生活中孩子会遇到许多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当他向你求援时,不要急于动手帮他,而应该鼓励他再试试。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 能力 细节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