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个细节培养孩子的领导能力(图)

2013年09月11日 14:56
来源:39健康网

4、为孩子提供一些机会。任何一种能力的培养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开始时孩子缺乏组织同伴的勇气,家长不妨先让孩子在家里扮演一些组织者的角色,如负责全家假日外出游玩的具体日程安排,组织一些小型的家庭娱乐活动如讲故事比赛等等。

5、教导孩子要有责任心。只有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勇于承担果,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领导者。因此,要想使孩子具备一定的组织能力,责任心的培养是必不可少的。事情无论大小,家长都应该让孩子做到有始有终。如果孩子对某事提出承诺,家长必须要求他言而有信;如果孩子犯了错或闯了祸,家长先别急于为他遮风挡雨,一定要先让孩子自己出面解决。

6、支持孩子在班里担任职务。有的家长出于各种各样的考虑,如怕孩子影响学习,怕得罪人等等’往往不支持孩子担任职务。殊不知’在班里担任一定的职务,不但可以培养孩子为他人服务的意识,还可以锻炼他的组织能力,并可培养高度的责任心,同时还可以在同伴中树立威信,使孩子增强自信心,真可谓是一举几得的事。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 能力 细节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