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必知:怎样培养孩子的表达能力?

2013年03月04日 08:53
来源:39健康网

2-3岁是儿童语言发展的关键期,5-6岁是儿童语言表达能力明显提高的时期,因此,父母要在这一黄金阶段中抓紧机会,多培养和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怎样培养孩子的表达能力?(图片来源:东方IC)

一、讲述自己的生活

孩子会学着模仿说任何他们听到的东西,所以当你的宝宝还根本听不懂你说什么的时候,就应该抓住各种机会跟他说话。例如穿衣服时,你可以向孩子讲述你在做的事情:“妈妈现在要给你穿裤子,先伸进左腿,然再伸进右腿。”当孩子长大一些后,这样的解说词可以更丰富一些。要知道,你不仅仅是在教孩子如何说话,更重要的是:你做出的这个榜样告诉了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有多重要。

二、学会仔细地倾听

作为父母,在你努力向孩子表达的同时,你也一定得努力地去听孩子的各种话语。这样做,你将会让孩子明白:当你或者其他人说话的时候,他也应该仔细听才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模仿说 培养孩子 孩子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