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何时出生最好 八月生孩子成绩差

2013年10月26日 09:26
来源:摇篮网


宝宝啥时出生最好 八月生的孩子成绩差(东方IC供图)

宝宝什么时候出生最好?

根据医学家们的分析,在炎夏酷暑季节不宜怀孕,此时气温高,食欲和睡眠均欠佳,体力和精力也较差,这对生殖细胞的质量有一定影响。生物气象学家研究表明,在室外气温20℃左右出生的孩子身体强壮,在寒冷月份里怀孕出生的孩子其平均智商要比那些在温热月份受孕而出生的孩子要高。

统计资料表明,那些比较有成就的人,大多数是其母亲在寒冷或早春怀孕的。从这里可以推断,最佳生育的月份是4~5月或9~10月。

另据日本学者研究,人的寿命与出生的季节有着密切的关系,丹麦心理学家和社会学家研究确认,通常夏季出生的人更容易患病,而秋季出生的人较为长寿。此外,各国专家们还逐个列出了出生月份与各种疾病的关系。

1—3月出生:易患精神分裂症和狂躁忧郁症。丹麦研究人员发现,出生在这两个月的人患该病的比率比其他月份出生的人高8%。究其原因,与他们在母亲腹中阳光照射时间不足有关。

4—6月出生:易患学习障碍症和肠胃疾病。美国西南密苏里州立大学学习障碍临床研究所主任斯蒂文·开普斯博士研究发现,出生在这3个月的人患学习障碍症的几率比其他月份出生的人高出8%。同时,由于此时气温明显升高,使得食物中部分细菌大量繁殖,婴儿脆弱的肠胃系统很难禁得起“折腾”,难免为日后埋下病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