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出生月份是否能决定寿命?

2013年10月30日 07:20
来源:生命时报

出生月份是否能决定寿命?(东方IC/供图)

秋季出生者较长寿。研究发现,秋季出生的人较春季出生的人长寿。这是由于人们生命早期阶段接触的环境会影响寿命,比如春季出生的婴儿,其母亲在冬季孕期摄取营养不够完全,接触到的阳光较少,因此人体合成的维生素D也相对减少,而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婴儿健康。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人口研究中心公布的一项调查成果也显示,秋天出生的人更长寿,而且年老不易得病。此外,英国一项研究还发现,9月份出生的儿童,其学业成绩通常优于其他月份出生的同龄人。

冬季出生者易失眠。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睡眠中心进行的一项“慢性失眠症患者出生月份分布规律研究”显示,在该院就诊的慢性失眠症患者中,有40%以上的人出生在冬季,而夏季出生者最少,仅占16%。研究者认为这主要和冬季气候寒冷、昼夜长短差异大等因素影响到胎儿脑部发育有关。丹麦研究人员还发现,冬天出生的人更易患上精神疾病。据统计分析,冬季出生者患精神分裂症和忧郁症的比例比其他月份出生者要高出8%。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出生季节 养生保健 养生方法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