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人多大年龄生的孩子最聪明(图)

2013年11月20日 08:38
来源:凤凰亲子

现代妇女趋向晚婚,生育年龄也普遍上升,加上现代的疾病型态、环境的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等,都使孕育一个新生命的过程增加了不少风险。因此,这些成熟准妈妈产前的优生保健也越来越受重视,怀孕期间如何保护母亲和体内所孕育的小生命,进而为这个新生命奠定好的基础,是现代父母应关切的。

女人多大年龄生的孩子最聪明(东方IC/供图)

多少岁生的孩子最聪明?

在生育问题上,科学家们的着眼点是遗传。法国遗传学家摩里士的研究成果表明,年龄在30-35岁的男人所生育的代是最优秀的。

摩里士说,男性精子素质在30岁时达高峰,然后能持续5年的高质量。

另一方面,生理学家公认,女性在23-30岁之间是生育的最佳年龄段。

这一时期女性全身发育完全成熟,卵子质量高,若怀胎生育,分娩危险小,胎儿生长发育好,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最低。处于此年龄段的夫妻,生活经验较为丰富,精力充沛,有能力抚育好婴幼儿。女性若过早怀孕生育,胎儿与发育中的母亲争夺营养,对母亲健康和胎儿发育都不好。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优生 岁的男人 羊膜穿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