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剖腹产宝宝真没顺产聪明?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有传言说,剖腹产宝宝不如自然生产的宝宝聪明。据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产科主任刘兴会教授称,这种说法并不靠谱,“但我们鼓励孕妈妈自然分娩,除非有剖宫产的医学指征。

核心提示:有传言说,剖腹产宝宝不如自然生产的宝宝聪明。对此,专家表示,这种说法并不靠谱。

网上有言,剖腹产宝宝不如自然生产的宝宝聪明。据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产科主任刘兴会教授称,这种说法并不靠谱,“但我们鼓励孕妈妈自然分娩,除非有剖宫产的医学指征。”

预产期在1月底的李小姐是一名80孕妈妈,她想在春节剖腹生个“新年宝宝”。在产科医生的极力劝阻下,李小姐最终才作罢,等待自然生产。刘教授称,对于20多岁的女性来说,体质健康,容易自然分娩。对于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如果没有医学指征,我们仍然建议经阴道试产,不能顺产的再剖腹。

刘教授同时也表示,自然生产对妈妈对宝宝都有一定的好处。首先,在自然分娩的过程中,经过产道的挤压与刺激能增强宝宝的心肺功能与免疫系统;其次,自然分娩能避免给妈妈留下子宫疤痕。此外,研究表明,剖腹产新生儿的免疫力及抗感染能力相对较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剖腹产 医学指征 自然分娩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