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顺产好处多 为何国内剖腹产比例反增不减?

2013年04月28日 13:36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陈娇

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叫杰德·帕克的年轻妈妈顺利产下一个体重约为14斤的男婴,被认为是该地区最大的顺产婴儿。

据报道,这个名为乔治·金的男婴出生时体重就是同龄孩子的二倍,在产六周内,该男婴体重达到14斤,远远超出了同龄婴儿的体重,并且只能穿上半岁婴儿的衣服。

然而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中国近一半分娩通过剖腹产完成,剖腹产率为世界第一。此消息一出,随即引起各方关注。为何国内会有如此多的人会选择剖腹产来分娩?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孕妇,当问到“你会选择什么方式跟宝宝初次见面,顺产or剖腹产?大部分准妈妈都不假思索地告诉记者,只要不是客观原因要求必须剖腹产,她们一定选择顺产。“怕疼吗?”“为了孩子,不怕。”语气勇敢与坚定。

受访者告诉记者,身边的朋友同事近几年生孩子的不在少数,但是有7成多是通过剖腹产生下宝宝的,“我也觉得挺奇怪的,平时聊起来大家都还是倾向于选择顺产,但最后关头上,大部分人却‘着了剖腹产的道儿’。其实大部分孕妇都是在医生的劝说下一害怕就放弃顺产走上手术台的。

福州现代妇产医院产科专家林源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应该是要为产妇选择一个最好的分娩方案,而不能为了自身的利益,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让产妇进行剖腹产分娩。顺产的新妈平均出血量明显少于剖宫产的妈妈,一般分娩后2小时就可以下地活动,72小时就能出院,一般6周后身体能完全恢复;但剖宫产的妈妈下地活动时间明显晚于顺产的妈妈,一般要7天才能出院,尽管一般6周后身体能完全恢复,但术后早期身体恢复较顺产的妈妈明显慢。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顺产 剖腹产 or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