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长为把宅娃赶出家 请私人运动家教陪练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部分家长想到给孩子请私人教练,陪练羽毛球、搏击等体育项目,有的课程课时费高达120元/节,仍有家长愿意掏腰包。”  记者了解到,目前,私人体育家教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形成了一定规模,不少城市已开设了儿童训练趣味馆。

又到寒假,除了各式各样的培优班,如何能让宅在家里玩电脑、看电视的孩子们走出家门?部分家长想到给孩子请私人教练,陪练羽毛球、搏击等体育项目,有的课程课时费高达120元/节,仍有家长愿意掏腰包。

妈妈找教练逼儿子运动

家住湖的陈女士平日工作繁忙,放假时间较晚。每到寒假,早早放假的儿子只能一个人在家写寒假作业。长期下来,儿子小肖的体形越来越胖,这让陈女士忧心不已。

无奈之下,她在网上发帖为儿子找起了私人教练,这一“招聘帖”很快便有了回应,一家健身工作室的董教练愿意上门授课。

第一次上课,儿子小肖便喜欢上了董教练为他量身定制的搏击、趣味游戏等运动项目。董教练也很快成为了儿子的好朋友。为了帮助小肖减肥,董教练还为小肖制定了一系列的运动和饮食计划,并配以相应的奖励措施,“今天训练完成得好,我就和你妈妈说,回家可以喝一杯酸奶。”

除了每3天一次的运动课程,董教练有空的时候还会带着小肖在小区里跑步。不到1个月,小肖就爱上了运动,体重也迅速减下了3斤。

不同的孩子运动项目各异

记者走访发现,已有一些健身工作室推出了针对假期儿童的私人训练课程。与专业健身中心或培训班不同的是,私人家教为会不同孩子量身打造不同的运动项目,让习惯了窝在家里的宅娃们爱上运动。

“私人教练”熊辉飞介绍,课程一开始,他会给孩子进行一系列的素质测试。测试项目一般包括单腿站立、视力、搏击、吊环等。通过孩子在这些测试里的表现,他们便能了解孩子的性格和生理特征。

对于他们这行来说,如何在最短的时间成为孩子的朋友,是决定课程效果的关键。“健身房里的教练更多的像老师,我们则和孩子成为朋友,带着孩子们挑战各种运动项目。”

记者了解到,目前,私人体育家教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形成了一定规模,不少城市已开设了儿童训练趣味馆。

对于私人体育家教的发展前景,不少业内人士十分看好。在他们看来,私人体育家教,根据孩子特点制定适合他们的运动项目,不仅能调动孩子对运动的兴趣,还能锻炼他们未来在面对险情时的反应能力。

原标题:家长为把宅娃赶出家请私人运动家教陪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家教 私人教练 家长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