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0后妈妈最爱月子中心 十余万元豪华房被订光

2013年09月10日 11:09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郭晶晶产子,霍家仅产房花费就高达40万元,姚晨天价月子餐一个月保守花费4万元,张柏芝产子住院7天的花费达到了上百万元。如果你觉得这只是“明星价”,那就错了,近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医院、高端诊所、月子中心、专业月子餐机构、月嫂护理中心,发现从VIP产房到高价营养师、豪华孕产会所,在具有80特色的孕育产业链上,珠三角地区特别是广州市的女性们纷纷向明星们看齐,孕期消费不断上升。动辄几万元乃至十几万元的月子费已十分普遍,广州的高端生育服务业一片繁荣。

关键词 分娩价格:1.5万元—3.3万元

价格不菲却一房难求

南方日报记者调查获悉,目前广州市场上的月子中心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私立妇产科医院下属的月子中心,例如位于康王中路的伊丽莎白妇产医院。另外一种是单纯的月子中心,不直接提供产科服务只提供月子服务,比如位于人民中路的任馨月子会所。

记者来到号称“广州专业健康会所”的伊丽莎白妇产医院,明亮的大厅,也没有平常医院那种特殊的消毒味。记者发现,不到半个小时里,先后就有20名左右的准妈妈来到这家医院。不少准妈妈提的是名包,穿着时尚。

“您姐姐现在是怀孕第几周?我们医院产房一直以来都比较紧张,需要提前预订,一般最少需要提前一个月预订。”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服务项目,价位也不一样。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相比普通公立医院的妇产科服务,他们的优势在于服务的全方位,除了专业的母婴健康维护,还可以享受由专业的医生、护士、月嫂、心理疏导专家以及产后塑身专家等带来的各种服务,比如说药浴、瑜伽、产后康复操、产后心理辅导等课程,并有营养师根据产妇的体质和口味定制月子餐。

在这家医院,最便宜的分娩顺产套餐,包括住房3晚4天,基本价格为1.5万元,根据不同房型还有2.3万元和3.3万元的套餐。相比顺产更为复杂的剖腹产套餐基本费用是2万元,包括住房5晚6天。此外,他们还介绍了针对高端客户的LDR家化分娩服务。

“如果是要预订LDR家化分娩的,预订越早房型选择越多,现在预订都已经要排到两三个月以后了。”工作人员告诉南方日报记者,“这类分娩房型都是3房1厅2卫带阳台的豪华套房。设施齐全,家庭可直接入住。该服务顺产是3晚4天,剖腹产是5晚6天,每天收费三四千元。”

记者又询问了祈福月子中心、仕馨月子会所、广州女子医院等数家豪华月子服务机构,发现尽管月子产房价格不菲,但一房难求。祈福医院月子中心一期有40套月子房,几乎住满,预产期在1个月内的准妈妈只剩下标准月子房可预订,而VIP月子房和豪华房要等到几个月后才有。该中心二期工程共有100套房间,如今也是入住火爆。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月子中心 80后妈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