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岁婴儿耳中长出蒲公英 医生手术“摘花”

2013年11月27日 10:06
来源:北京晚报

资料图

一颗蒲公英的种子竟然在宝宝的耳道里扎了根、发了芽、开了花——1岁4个月大的冉冉的“病情”,让见多识广的首儿所附属儿童医院的医生都震惊不已。昨天下午,首儿所的医生为孩子“妙手摘花”,一直提心吊胆的家长总算放心了。

前天,家住通州的冉冉来到首儿所耳鼻喉科就诊。在门诊,家长告诉接诊的医生,大约4个月前,冉冉的左耳朵里进了一颗种子类的异物,一家人也没太在意。来,冉冉的家人发现她经常抓耳朵,最近抓得格外频繁,一家人着了急,专门从通州赶到首儿所就诊。值班医生发现冉冉的左耳朵里已经出现了绒毛状的异物;再仔细一看,是蒲公英开花了!当天值班的医生打算把蒲公英给拔出来,没想到,蒲公英的花朵已经紧紧粘在耳壁上,拔不下来了。于是,医生决定让冉冉住院,进手术室“摘花”。

谷庆隆说,耳道异物是儿童耳鼻喉科中最常见的疾病。一般的异物在门诊都能取出来,但有些耳道异物必须要在手术室才能取出。昨天下午,谷主任还从一个4岁的孩子的耳朵里取出了绿豆,“幼儿园的小朋友经常互相往耳朵里塞东西,贴画、金属片、豆子……”如果异物比较深,靠近鼓膜,取出时就要非常慎重, “鼓膜就像薄薄的一层纸,一不小心就会伤到。”谷主任说,家长通常比较关心孩子的吃喝,“对耳道异物还是要重视,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医生 摘花 异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