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艺谋承认超生 超生会怎样罚款?

2013年12月02日 10:29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张艺谋承认超生

导语:著名导演张艺谋“超生门”事件自今年5月曝光以来话题不断,但当事人一直未有公开回应。昨晚8点多,张艺谋授权艺谋工作室就此发表公开信,承认与陈婷确实育有两子一女,并愿配合政府部门调查,接受相应处罚。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13

2013.12.02

事件回放:张艺谋承认超生 愿接受处罚

资料图

著名导演张艺谋“超生门”事件自今年5月曝光以来话题不断,但当事人一直未有公开回应。12月1日8点多,张艺谋授权艺谋工作室就此发表公开声明,承认张艺谋与妻子陈婷育有两子一女,愿意接受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委的调查,并对由此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歉意。

调查加载...
 

超生罚款标准什么样?张艺谋会被罚多少钱

《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已由江苏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02年10月23日通过,自2002年12月1日起施行。

该条例第六章“法律责任”第四十四条规定:

不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孩子的,男女双方应当分别依照国务院《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和本条例规定缴纳社会抚养费,且不享受本条例第三十条第三款规定的待遇。

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城镇居民以孩子出生前一年设区的市或者县(市)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计征的基本标准;农村居民以孩子出生前一年乡(镇)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为计征的基本标准。实际收入是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二倍以上的,除按照本条第三款规定缴纳社会抚养费外,对其超出人均收入部分还应当缴纳一倍至二倍的社会抚养费。

依照本条第一款规定应当缴纳社会抚养费的具体标准是:

(一)不符合本条例规定多生育一个孩子的,按照基本标准的四倍缴纳社会抚养费;(二)不符合本条例规定多生育二个以上孩子的,按照基本标准的五倍至八倍缴纳社会抚养费;(三)非婚生育一个孩子的,按照基本标准的零点五倍至两倍缴纳社会抚养费;(四)非婚生育二个以上孩子的,按照基本标准的五倍至八倍缴纳社会抚养费;(五)重婚生育的,按照基本标准的六倍至九倍缴纳社会抚养费。

根据媒体爆料,2004年张艺谋年收入为8000万,而第二个儿子有媒体猜测约7、8岁,这里可假设儿子在2004年出生,当时江苏省年人均收入为5万元,那么他至少要为这个孩子掏7995万元罚款,再加上第三个孩子的超生费,总金额过亿。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张艺谋 社会抚养费 height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