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孩殴打男婴 专家:暴力背后是“被暴力”

2013年12月06日 10:27
来源:凤凰亲子

 
 

重庆女孩殴打男婴

导语:重庆长寿区相关部门昨晚通报称,“女孩摔打男童”当事人李某称她将男童原原从电梯抱回25楼家中,在客厅沙发上对原原实施殴打,将原原抱至阳台栏杆上逗玩,致原原从阳台栏杆处坠落。仅10岁女孩为何对1岁半婴儿如此残忍,专家认为:暴力背后是“被暴力”。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15

2013.12.06

事件:女孩电梯内殴打男婴 致其从25楼坠落

长寿警方通报:经查,11月25日16时10分,该小区一住户家10岁女孩李某放学回家,至小区2栋2单元电梯时,遇原原(乳名,男,1岁)与其奶奶外出。李某在原原奶奶出电梯时,将原原抱起,电梯门自动关上。电梯监控视频显示,李某在电梯里对原原进行了殴打。

据李某陈述,她将原原从电梯抱回25楼家中,在客厅沙发上对原原实施殴打,后将原原抱至阳台栏杆上逗玩,致原原从阳台栏杆处坠落。

原原奶奶看到电梯直接运行至25楼停下,遂赶至25楼寻找,遇李某从家中走出,遂向李某询问原原下落,李某谎称原原已被他人抱走,李某与原原奶奶一同乘电梯下楼寻找。下楼后两人分行,李某绕行至原原坠落地处,将灌木丛中的原原挪至七八米外的小道上,然后返回自己家中。原原奶奶径直到小区保安处调看视频监控。

公安机关已将调查结果向双方当事人及其监护人进行通报,因行为人李某只有10岁,未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公安机关依法不予立刑事案件侦查。

原原爷爷李清昌称,直到3日下午5时左右,整整昏迷8天之后,原原终于苏醒,情况稍微有所好转。据了解,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重庆儿童医院正组织专家进行会诊,近日将为原原进行手术。医生跟家属说,“此次手术风险极大,不能排除有生命危险。”

调查加载...
 

女孩家长:女儿常挨打 性格受影响

12月5日,小女孩父亲李先生向新京报记者透露,事发后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也乐意原原家属到法院起诉,“会积极配合后续赔偿工作,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李先生称,自己的女儿平常很喜欢小孩和小动物,“但表达方式有问题。”李先生说,事发后他问女儿为什么要踢打男童,“女儿说男童跟她做鬼脸、不友好”。李先生认为,伤害男童只是女儿表达感情的方式,“她希望男童对她笑,对她友好。”

李先生说,女儿只是不懂得怎么表达爱,“她爱这个东西,不懂得表达出来,有时候反而会伤害她。”

李先生说女儿平时很正常,并无暴力倾向。他承认自己和妻子平常会打骂女儿,多少对女儿的性格有影响。他家邻居对当地媒体人士称,小女孩的父母都是当地一家工厂的工人,“平常很爱打牌,对小女孩缺乏关爱”,该邻居证实,小女孩家经常传出打骂声。

关于对女儿的教育问题,他表示不愿回应。李先生透露,事发后,女儿一直哭闹,很害怕,目前已被妻子带至新疆安置。

女孩同学:事发前女孩说想摔婴儿

记者了解到,事发前,小女孩是当地某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昨日,该校校长刘建文向记者证实,11月28日,该女孩已主动申请转学,目前已不在该校就读。

刘建文称,直到12月2日,校方才得知女孩摔婴儿一事。女孩的班主任阳娟介绍说,小女孩相貌普通,身材修长,在同龄人中个头儿偏高。在班级里属于比较乖的学生,“既没有突出的表现、也不会给老师惹事。”

小女孩三年级时转学到该小学,阳娟从她转入时起担任她的班主任至今。阳娟说,女孩妈妈在她刚转入该校时,交代老师多多关照孩子,此后并未有特别嘱托。

阳娟回忆,事发当天,自己还曾去小女孩班级上过语文课,并未发觉小女孩任何异常。

当地一名参与采访的媒体人士称,据邻居透露,小女孩平常就有一些怪异行为。有人曾在小区中看到,女孩故意剐坏他人的车辆。多名邻居称,小女孩对比自己小的孩子很有兴趣,与其同乘电梯,她会一直捏小朋友的脸,直到把对方捏哭。

专家:暴力背后是“被暴力”

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心理学系教授李玫瑾认为,父母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要,预防青少年犯罪主要还是在于家庭教育。在该事件中,李玫瑾认为,小女孩是未成年人,尚属于监护范围,孩子家长负有责任,小女孩在这个阶段出现问题说明她父母的教育是有问题的。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青少年犯罪教研室主任,青少年犯罪与少年司法研究中心主任皮艺军表示,这个小女孩做这件事情不存在道德上的原因,肯定要从医学和生物学上找原因。

皮艺军说,小女孩的生理学指标可能出现问题,主导因素跟她生理学指标的异常有关。他认为小女孩的家庭并不算恶劣,因为事发后他们家很快赔了7万多块钱。

对于小女孩摔打男童的行为,知名心理专家海蓝博士分析称,每一个孩子实施暴力的背后都是被暴力过的。被打的孩子心理发育相对来讲都比较迟缓,她对事实的后果没有一个判断。

谈及如何预防类似事件的发生,海蓝博士认为关键在于父母的教育上。

就该事件而言,海蓝博士分析,从人的本能反应来讲,这不是预谋,而是一系列激发的过程。“很可能是当电梯关上门之后,小孩一看奶奶不在,哇的一声就哭了,一哭小女孩就会挺烦,于是实施了一系列暴力行为。”(据《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女孩 被暴力 男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