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亲子独家揭秘:姚晨月子餐食谱曝光

2013年07月18日 10:05
来源:凤凰亲子

继姚晨顺利生产,大家对于姚晨坐月子、月子餐选择的关注度也逐渐提升。那么,姚晨的月子餐究竟包括哪些食材呢?是否明星的月子餐是老百姓遥不可及的呢?凤凰亲子独家采访到姚晨坐月子的顾问团队:从上海起家起家、经营月子餐的台商顾问钟宇富,为大家一一揭秘。

姚晨(资料图)

姚晨月子餐点都用到什么食材?

姚晨月子第一周详细食谱(图片来源:凤凰亲子)

作为明星,坐月子吃到的食材跟普通老百姓真的不同吗?有着“月子教父”之称的广禾堂董事长钟宇富说,“正好借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也是现在很多孕产妈妈及其家人的困扰。最贵的不一定最好,挑选最合适的才最好!像鲍鱼、燕窝、海参需要看个人体质,在什么时候吃,吃多少量都需要进行调整。其实月子餐选用的食材都是日常可以吃到的食物,但会按照广禾堂自己的系统搭配、分阶段饮食调养,可以做到‘奶多人不胖’。”

女人一生有三次改变体质的机会,分别是“初潮期、生育期和更年期”。从时间来看,坐月子的时间跨度是最短的,也是收效最好的,所以,值得每一位女性重视。

从科学合理的角度来说,月子餐一般会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周 代谢排毒、活血化瘀

刚经历分娩的新妈妈身体虚弱,肠胃消化功能尚未恢复。这个阶段的饮食调补重点在于促进肠胃功能“苏醒”,促进恶露和水分的排出,并补充体力,提高抵抗力。

第二周 养腰固肾、收缩内脏

随着子宫降入盆腔,脾胃功能的恢复和内脏复位是本周食补重点。

第三周 滋养泌乳、补中益气

新妈妈已经逐步恢复,母乳质量也趋于稳定,这个阶段的调补重点在于滋养泌乳,补充元气。

第四周 滋养泌乳、改善体质

这是新妈妈即将迈向正常生活的过渡期,体力、肠胃、精神都已恢复良好。到了这一周,千万别松懈,应该严格按照四阶段计划来吃,才能巩固整个坐月子的成果。

 

月子餐最高配置为4万 但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钟宇富介绍,广禾堂的最高规格的月子服务价值在3.8万元。但是并不是说最贵的就是最好的、最好的就是最合适的。在坐月子之前要详细了解准妈妈的身体健康状况,包括怀孕时及怀孕前,从何让妈妈们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月子餐以达到最好的效果,因为坐月子对女性来说是改变体质很好的机会。同时,坐月子也是一家人的事,服务人员会对孕妈妈和其家人详细讲解坐月子期间的饮食、生活方式及休息方式,让大家都有共识,为产后的合理工作分配做好基础。

坐月子通常大约有30-40天的时间,每位客户都有自己专属的调理师跟进服务,包括餐点调整、月子期间身体保养、新生儿护理、乳房按摩等资讯和服务。如果客户选择的不是月子餐外送服务,服务人员也会上门教会家人或者月嫂如何制作月子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徐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