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生儿需定期体检 体检项目有哪些

2013年10月14日 10: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整合

年轻的爸爸妈妈不要忘记定期带新生儿到医院进行体检。宝宝定期体检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了解孩子的发育状况,还可以提早发现孩子是否有先天性疾病。那么,新生儿体检项目有哪些呢?

宝贝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最初42天,是他们才从胎儿到新生儿再到婴儿的重要转变时期――是他们从母体过渡到外界、从宫内寄生生活过渡到个体独立存活的关键适应期。这期间,不仅由于宝贝的娇弱,也由于新爸爸新妈妈缺乏养育经验,小宝贝极易出现生病、感染以及喂养缺失的状况。42天的健康检查,其实是对于新生宝贝既有状况的一个监测,更是能够对宝贝今的健康养育,起到一个至关重要的指导作用。

下面就来看看新生儿体检项目有哪些吧。

新生儿体检项目

听力筛查:听力损害是新生儿期可筛查出的最常见的先天性异常疾病。发生率在1-3‰,我国每年约有2-6万聋儿出生,宝宝听力疾病的早发现早干预至关重要。

智力测评:按照不同的月龄得出小儿的发育商并给予相应的指导,对智力低下、心理障碍者提出矫正方案。

气质测评:气质是外界刺激的行为表达方式。家长及早了解孩子的气质状况,针对性的科学养育,有利于孩子的潜能到最大的发挥。

早期训练:通过对宝宝视觉、听觉、触觉的训练以及被动体操的实施,可以早期开发宝宝的智力水平,增强体质,提高宝宝的灵活性、反应及平衡能力。

视力筛查:可以早期发现屈光不正、弱视及其它眼部疾患。

营养分析、骨密度的检查、血常规及微量元素测定:可以提示家长更好地重视儿童的营养发育状况。

高危儿的管理:出生时有窒息、缺氧、早产等高危儿,更需要监测宝宝的疾病恢复情况,应该早期并多次接受干预。在医生的指导下,尽早恢复到正常水平。

为了新生儿的健康,爸爸妈妈不能忘了带孩子去体检哦。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新生儿 体检项目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