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怎样挖掘孩子的潜力?

2013年12月09日 10: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一天深夜,一个声音传进了小女孩的卧室,将刚满4岁的她惊醒。那个声音持续不断地在窗玻璃上刮擦着,又响亮又刺耳,十分可怕。透过窗帘,小女孩隐隐约约地看到一个影子在黑暗中移动。她非常好奇,想知道黑暗中的那个声音是何物,来自何方,于是便想像着各种可能的解释。过了良久,她悄悄从床上爬起来,向父母的卧室走去,摇醒母亲,喊道:“妈妈,有一个天使正在擦我的窗户。”

此时,妈妈虽然睡意朦胧,但仍对女孩说:“一个天使?太好了。亲爱的,你替我向他问个好。”很显然,这位母亲恰到好处的应答不仅没有打击小女孩,还为她的想像力添加了一种新的祝福,鼓励她对自己的想像力充满信心,挖掘了孩子的内在潜力。

这位女孩就是苏·基德,长大成为一位深受读者欢迎的女作家,处女作《蜜蜂的秘密生活》曾畅销了80多个星期之久,她所写的女性心灵小说《美人鱼椅》高居《纽约时报》畅销书上榜新书榜首。

孩子的内在潜力是多种多样的,当这些潜力探出头时,家长应及时分辨并积极给予鼓励和呵护。作为家长,应该是引导孩子成长、挖掘孩子内在潜力、帮助他发挥长处、看清自身优势的心灵之灯。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潜力 孩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