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几个小游戏 动动手指轻松提高宝宝智商

2013年11月15日 08:37
来源:39健康网

幼儿手指游戏,顾名思义,就是和宝宝用手指头玩的游戏。从孩子3岁左右开始,就可以循序渐进地和宝宝做游戏,不仅锻炼宝宝手指的小肌肉群,提高宝宝动作的灵活性、准确性及控制能力,更能开发宝宝智力,让宝宝更聪明。

动动手指轻松提高宝宝智商(图片来源:东方IC)

第一步:初步了解手的结构,培养宝宝对手指活动的兴趣。

首先教宝宝认识自己的手,使他知道手有手心、手背、手腕和手指,然再逐一认识5个手指的名称。认识后再通过游戏“手指点名”进行巩固,即家长说出一个手指的名称,孩子立即伸出相应的手指并说:“×指到。”先是单手练习,熟练后用双手同时练习。

在这个阶段,为了增强孩子对手指活动的兴趣,家长还可以安排他玩一些小游戏,如“小老鼠”:孩子先学用拇指和食指做老鼠,再学习加上中指做老鼠顺着身体爬的动作,这个游戏用单手玩;也可以让孩子的两手分工,一只手做灯,一只手做老鼠,两手配合,共同进行游戏。

第二步:学习用手指表示数和方位,训练宝宝手指小肌肉的活动能力,增强灵活性和准确性。

在孩子通过数字学习和计算游戏后,在掌握了手口一致点数5以内实物的基础上,就可以让他学习用手指表示1~5了。具体做法是:家长先示范,说一个数做一个相应的手指动作,使孩子有了一个整体印象后,再来学习。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小游戏 智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