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2个月时令水果榜 妈妈的好选择

2013年11月20日 09:03
来源:摇篮网

生活中,随处可以见到各式各样的、不同季节的水果,只要想吃就都能买到,所以很多人都忽略了哪个季节有哪些水果,哪些才属于时令最新鲜的水果?

不仅自己吃了,就连宝宝也跟着吃了。殊不知,反季节水果会危害宝宝健康。 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12个月水果榜,吃时令水果让宝宝更健康!

最理想的状态是我们能让孩子在相应的季节吃上应季的蔬果,尤其是水果,12个月水果各有特色,营养不落单,宝宝健康成长少不了的是这些应季水果,而不是反季节水果,让我们来看看12个月各有哪些好水果吧!

一月好水果:猕猴桃

猕猴桃多汁清甜,深受宝宝的喜欢。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含有10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对保持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是适合小孩子的滋补果品。

小编提醒

有些孩子对猕猴桃有过敏反应,表现为舌头发麻、喉咙发痒,这是过敏性咽喉炎的症状,进而可能发展为口腔黏膜水肿,就会感觉呼吸困难、透不过气,这是喉头黏膜出现了水肿,所以妈妈们在给孩子吃猕猴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宝宝有什么异常。

在给宝宝吃水果的时候除了要注意选择营养价值高的水果,还要注意如何进食水果往往也有讲究。比如说猕猴桃虽然营养价值极高,但往往过犹不及,即使是不会对猕猴桃过敏的宝宝也不能过多的食用。此外猕猴桃性寒,脾胃虚寒者慎食,宝宝消化不良的时候应该少吃。并且最好在饭吃,不能空腹吃。

二月好水果:甘蔗

甘蔗可是宝宝补水补血的佳品。甘蔗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水分比较多,含糖量也很丰富。同时,甘蔗的含铁量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

小编提醒

妈咪在选择甘蔗的时候,要注意甘蔗是否霉变。另外,小朋友正处于长牙期,吃甘蔗时,向外拉、掰、撅等用力过猛的动作,会使牙周组织受到一定的损害,还会使新生的牙齿向经常用力的方向生长, 这样一来,牙齿慢慢就会长得七扭八歪,所以妈咪可以先把甘蔗处理20厘米-30厘米的小段,或者干脆煮成水,这样更适合宝宝食用。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水果 时令 12个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