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这7个关键因素决定孩子的身高(图)

2013年12月11日 11:50
来源:丫丫网

遗传因素

婴幼儿的身材高矮、体质强弱以及发育状态受其父母的遗传因素影响很大。

如果父母身材高大,体格健壮,没有疾患,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就有了较好的基础。

如果父母体格不佳,有遗传性疾病,婴幼儿的生长受到负面影响的几率就高。

但遗传因素又不是绝对不能改变的,例如:通过锻炼、注意营养和加强疾病的预防,是可以在原来的生物遗传基础上改善和提高,使孩子得到正常生长发育的。

因为宝宝的身高受遗传的影响较大,所以从父母的身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测宝宝以的身高,公式如下:

男孩未来身高(厘米)=(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078÷2 女孩未来身高(厘米)=(父亲身高×0.923+母亲身高)÷2

母亲的健康因素

母亲在怀孕和哺乳期间的保健和营养直接关系到婴幼儿的生长发育状态。

怀孕和哺乳期间要注意营养,并注意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特别是传染病。

营养因素

营养对体格发育,特别是对体重的影响很大,而且年龄越小影响越大。

因为宝宝生长发育快,所需要的食物在质量上也要比成人的要求高。

营养因素主要是指营养物质的充分供给和合理的喂养方法。

要重视孕期保健,保障孕妇有充足的营养;对婴儿尽量采用母乳喂养,并作好辅助食品的添加;要改善婴幼儿的膳食营养,重视早餐的质量。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婴幼儿 生长发育 资料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