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寒假流行整形祛囧豆 学生盲目家长担忧

2011年01月20日 15:43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每到寒假期间,医院便会迎来一波学生整形的高峰,祛痘、开眼角、隆鼻、垫下巴等小手术最受欢迎。学生间流传的说法是:第一,新年要有新面子:第二,在社会上长相漂亮的人平均收入比长相一般的人高5%,而长相一般的人又比长相较差的人高5%~10%,所以出众的容貌能够帮助自己今在社会上“混”得更好。

高二学生祛痘刷爆信用卡

北京的一名高二学生小章(化名)父母发现,小章两万额度的附属信用卡在短短的一个月之内已经被刷爆了两次。父母在经过仔细看过了信用卡账单之后才发现了事态的严重性,盘问之下,小章告诉父母她去私立医院做祛痘美容,结果被劝导去做过黄金敷脸等高价位的美容。最后发现祛痘效果不佳,于是预约了一家更高档的整形医院去做手术。小章祛痘的初衷是因为“快要过年了,同学聚会很多,不想一脸痘痘被人笑话。”

小章的父母非常心痛的告诉记者,由于平时工作忙碌没时间关心孩子的成长,加上现在高中校园内流行整容手术,才导致了小章萌生为祛痘做手术的念头。不过,值得新闻的是,

小章父母采取了补救措施,找到了一款含有黄芩、甘草、黄柏、丹参等11种纯中药植物祛痘产品囧豆粉刺霜,小章使用了一周后,皮肤状态明显有所好转。

提高内在素质勿盲目整形

针对学生群体盲目跟风整形的行为,学生家长和教育专家都表示担忧。他们认为,相貌的改变只能是锦上添花,事业成功最终要靠自身的实力。学生家长呼吁社会舆论不要鼓动学生轻易整形,更不能够以容貌的美丑来评价一个人,否则严重影响了学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北大医院宋教授告诉记者,对于像小章这样的情况,已经是屡见不鲜,学生整形还在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以中学生和大学生群体为主。

宋教授说,现在许多学生都未成年,身体的各个器官根本没有发育成熟,医院绝对不能给这些孩子做整形手术。另外,整形并非人人都适合,比如有心脏病史的人不能做抽脂手术,服用激素类药物的人须停药后才能进行手术等。同时宋教授提醒大家,为了人身安全千万不要为了快速变美而到一些不正规的小诊所机构整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言] 标签:整形 祛豆 开眼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