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小布老师告诉你旅行中保湿的秘密

2011年04月27日 20:01
来源:牛尔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随着科技进步,交通工具的便利,“旅行”已经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国际地球村已经不再是梦,今天在北京、明天在曼谷、天在香港,已经成了许多人行事历上屡屡出现的行程单。

旅行中的保湿

我自己因为工作关系,也常往来内地与台湾之间,甚至国内大大小小城市,也都曾留下我的足迹。在城市与城市之间往返,不断的飞行跟舟车劳顿,发现旅行时最大的肌肤困扰,“干燥问题”一直居高不下。肌肤除了会出现紧绷、起皮、搔痒、敏感、红血丝等症状,紧接着之后的,更是肌肤代谢的迟缓与老化现象的加剧。不得不注意。

旅行中干燥的引起,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外在环境湿度太低,导致肌肤水分不断的蒸发散失。例如干燥的机舱环境、大陆型气候。另一个则是肌肤的锁水屏障功能低下,致使肌肤无法持续存留住水分。像是寒冷地区肌肤皮脂分泌减少,角质锁水功能减低。

针对各种干燥状况,其实可以利用几个简单的方法加以改善解决。

水性保湿:

健康的角质层能饱含较多的水,主要是角质层中有天然保湿因子可以帮助抓住水分。包括多元醇、天然保湿因子(NMF)、大分子多醣体(玻尿酸)等成分。这些成分多存在于化妆水、精华液之中。旅行中如果感觉到肌肤干燥,第一步并不是赶紧擦上浓稠的面霜,而是要拍上大量的化妆水。先让水性保湿成分完全渗透到角质层、帮忙抓住水分之后,在来进行后续的封锁动作。

尤其北方空气干燥,千万不要只是一味涂抹大量的乳液或乳霜,必须先擦上水性保湿成分帮助肌肤抓住水分后,再用油脂包覆住角质层的水分。当然也要适时提供肌肤养分,让肌肤恢复健康状态。如果只是只作了单方面的保养,即使你在勤劳的擦,都像把水倒在沙漠里一样,怎么倒怎么干。

油性保湿:

强化角质间的油脂屏障,达到防止水分蒸发、留存住水分的效果。包括细胞间脂质(神经酰胺、磷脂质)、皮脂腺脂质(角鲨烯、三酸甘油脂)、不饱和脂肪酸(各种抗氧化抗敏的天然油脂)。这类成分多存在于乳液或者面霜中。建议使用完水性保湿产品后再擦上油性保湿成分,可以帮助锁住肌肤水分预防过度流失。

从食物中摄取水分:

除了喝水,水果、蔬菜里头都含有丰富的水分,银耳、猪手、鱼皮都含有大量的胶质,也是肌肤润泽的重要元素。从内在就要给予肌肤水,而不能光只是从外在给予。旅行中注意饮食,也是有效预防肌肤干燥的方法之一。

至少携带一组清爽与一组加强保湿的护肤品,如果当地气候突然变化或是肌肤反应不及,可以实时作好应对准备。

随时携带轻便型的矿泉喷雾,富含微量元素可以缓解肌肤在突然转换环境时所造成的肌肤敏感不适;或是可以购买当地的矿泉饮用水,取适量于化妆棉上直接湿敷在敏感的地方,可以缓解敏感带来的红肿发痒

至少带一瓶晚安冻膜。不管哪种气候地区,睡觉时肌肤的保湿都是不可缺少的。睡眠冻膜可以在肌肤表层形成保护膜,减少睡眠时肌肤水分的散失。或是准备一条湿毛巾或一杯水置于床头柜,减少睡眠中肌肤水分被空调过分吸收,导致起床全脸紧绷干燥。

唇部保湿也别忘记!如果忘了带润唇霜也没关系,各大便利店与药局中贩卖的凡士林就是最方便的润唇霜

善用酒店赠送的乳液。除了滋润肌肤,还可以局部厚敷在手肘、膝盖等身体干燥处,减少身体粗糙感

善加利用晚上在酒店的时间。可以舒舒服服泡个澡、敷个面膜,大大松懈平时生活的巨大压力,亦可以有效帮助美肤

只要让肌肤吃足水分、配合正常的饮食生活作息,角质细胞自然就会正常代谢、排列整齐、饱满紧实,皮肤触感就会滑溜细致、柔软细腻,即使是奔波不断的忙录旅程,肌肤一样能保持水嫩透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洋] 标签:小布老师 保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