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判断保养品出现变质情形

2011年11月30日 09:41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由物理及化学性质来分析,就可以判断出保养品是否仍在安全有效范围,这是非常简单和及时的方法。

美容教主:牛尔老师

物理稳定分析:

1. 油水不分离

不应产生油水分开或渗出水分。例如,有些面霜乳液如果长期放置,会造成化学分子的不稳定,产生油水分离;因此买家收到商品,在正常状况下不应看到一层油,一层水的现象。

2.不沉淀

不会产生杂质与沉淀物。例如,一般的化妆水或保湿水,应该是清澈见底没有沉淀物。

3.不凝集

没有产生异常的凝块,例如,有些添加粉末的化妆水(使用前需摇一摇),这些粉末不应该凝聚在瓶底,无法散开。

4.不挥发

未开封过的保养品,不会产生挥发的现象而份量减少;例如,化妆水不应有蒸发、越变越少的现象。

5.不固化

没有凝固的现象。例如,乳液或面霜不应凝固成固体。

6.不软化

是否变稀、变水。例如,乳液或洗发精不应变成一摊水。

化学稳定分析:

1.色彩稳定性

没有出现变色、或是褪色的迹象

2.气味稳定性

没有出现刺鼻或是怪异的气味

3.没有受到污染

没有菌丝、杂质或是悬浮物出现

4.无不明结晶析出

没有产生异常的结晶体或颗粒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甜甜] 标签:判断 情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