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慎用激素类化妆品 皮肤小心别“中毒”

2012年12月01日 08:58
来源:红秀Grazia

导语: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类化妆品,虽短期见效快但一段时间效果就不再明显,而且皮肤会产生依赖性一旦停用就反弹,甚至最终会造成激素性皮炎。因此要慎用激素类化妆品,别让皮肤“中毒”。

\

慎用激素类化妆品别让皮肤“中毒”

皮肤“中毒”的原因

我们的皮肤是一个吸收器官,可通过角质层和细胞之间的缝隙及汗腺孔、毛囊吸收外来物质,比如化妆品和外用药。由于皮肤的吸收没有呼吸、消化系统很直接,所以皮肤的中毒往往是长期的过程,汞、铅的中毒最为常见。使用某些化妆品,一开始它们确实有增白美容的效果,但是久了形成色素沉淀,治疗困难。

\

慎用激素类化妆品别让皮肤“中毒”

激素对皮肤具体危害

出现红血丝和反复发作的小丘疹,颜面形成红色斑片,皮肤干燥发痒、皮损灼热、皮肤细薄、有鳞屑甚至色素沉着,有激素依赖性,抹了含激素的化妆品才舒服。

[责任编辑:周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