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白舒缓美肌 “万能油”薰衣草精油用法大全

2012年12月21日 11:04
来源:爱美网

导语:如果你从来没有听说过芳香疗法,也不知道任何一种植物精油,即便如此,你也极有可能知道薰衣草,因为它常常不经意地出现在你的周围。例如:偶像剧中大片的薰衣草、薰衣草空气清香剂、薰衣草沐浴乳、薰衣草润肤霜……那么薰衣草精油的作用和使用是怎样的呢,下面详细介绍。

薰衣草素有“贴心万用精油”之称。薰衣草精油在杀菌、止痛、助眠、提神、滋养等方面均有不俗功效。在皮肤护理方面,它能促进细胞再生、平衡皮肤分泌,因此对所有的皮肤状态都很有价值,几乎是万能的。

薰衣草精油是由薰衣草提炼而成,它具有清热解毒,清洁皮肤,控制油分,祛斑美白,祛皱嫩肤、祛除眼袋黑眼圈等作用,薰衣草精油的作用还包括促进受损组织再生恢复、减轻疲劳、降低高血压、安抚心悸,治疗失眠等。薰衣草精油是最好的止痛精油之一,能有效改善肌肉痉挛,对扭伤、肌肉使用过度以及风湿痛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薰衣草的护肤方法及功效:

一、美白护肤

配方一:单方薰衣草精油3滴+5ML基础油调配后,与爽肤水后,取5到8滴涂抹至肌肤吸收即可。

配方二:单方薰衣草精油4滴+5ML极致亮白玫瑰果精华油,修复痘印,亮白肌肤,调理内分泌。

配方三:柠檬2滴+单方熏衣草2滴+天竺葵1滴调入30ml荷荷巴油中,可做美白护肤用油。

配方四:芦荟胶20ml+3滴单方薰衣草+1滴罗马甘菊,充分混合搅拌均匀。针对晒后、晒伤的皮肤,对晒后肌肤有补水、消炎、镇定、修复的效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