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吃甜食肌肤老得快 让你老5岁的坏习惯大辨别

2013年06月24日 08:1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吃太多巧克力之类的甜食会老得快吗?太常做桑拿会快速老化?这些绝对不是毫不相关的事。传言中的5大变老生活习惯,台湾版《ELLE》专业解读,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一一为你厘清。

Q1: 吃太多巧克力之类的甜食,老化会变快吗?

吃甜食的确老得快

A: YES.

我们所吃的食物会让肌肤氧化。特别是巧克力、蛋糕、冰淇淋等甜食会马上让血糖数值升高,所以长期食用下来,会长出痘痘,而且肌肤提前老化。因此,多吃包含大量纤维的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多的料理,如果能维持这样的饮食习惯比较好。另外,含有Omega 3脂肪酸的食物具有抗发炎的效果,能够预防痘痘和老化。

Q2: 日光灯跟肌肤老化有关?

普通日光灯不会让你老得快

A: NO.

在室内照八小时的日光灯其实只等于在室外晒一分钟的太阳。日光灯、白炽灯等大部分的照明灯具其实几乎不会有紫外线。因此,其实可以不用担心这会让肌肤长痣或是损伤胶原蛋白。不过要注意的是,在摄影时,如果长时间暴露在摄影棚的照明灯下,肌肤会变得干燥,也会损伤肌肤的保护层。

Q3: 有压力时老得快?

有压力的确老得快

A: YES.

压力不仅是万病之源,也会对肌肤造成影响。肌肤再生能力变差,对外部刺激的抵抗力也大幅降低,很容易变成常出问题的敏感性肌肤。精神上和肉体上的压力会诱使分泌男性荷尔蒙和可体松荷尔蒙,产生过多的皮脂让肌肤变得油亮油亮的,毛孔也会变大。特别是男性荷尔蒙管理皮脂分泌,在肌肤表皮制造厚厚的角质层,影响这种荷尔蒙分泌的主因之一就是压力。压力有可能引发手脚上长汗疱疹,脸和头皮上也会常得脂漏性皮肤炎,以头皮屑的形态出现,严重点甚至会恶化为掉发。 mega 3脂肪酸的食物具有抗发炎的效果,能够预防痘痘和老化。

HR赫莲娜菁华修护滋润晚霜

HR菁华修护滋润晚霜

熬夜族消除倦容神器!

申请时间:12.06-2014.1.8

试用规格:5ml*20份

SK-II肌源修护精华露

SK-II肌源修护精华露

两周还原紧致Q弹肌

申请时间:12.10-2014.1.11

试用规格:5ml*10份

达人评测

5天减轻红血丝 实测HR修护精华

凤凰时尚达人:王芷瑶
秋天已然来临,肌肤不仅出现了细纹还有红血丝,这款精华坚持用了几天,来看看效果吧!达人评测

达人评测

美女出镜示范 打造秋冬大热裸妆

凤凰时尚达人:destinytracy
现在关注时装周时发现裸妆十分流行,紧跟潮流的我也来秀一秀,有妆似无妆就是我要的效果。达人评测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姜友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