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吸油纸会伤害皮肤吗?


来源:红秀网

人参与 评论

导语:对于油性和极油性肌肤来说,吸油纸是件一年四季都不能少的美容急救利器,它不仅能在短时间内改善油光满面的尴尬状态,还是补妆时必须的美容周边工具。网络上关于吸油纸弊端的传言不断,那这件美容小物到底能不

导语:对于油性和极油性肌肤来说,吸油纸是件一年四季都不能少的美容急救利器,它不仅能在短时间内改善油光满面的尴尬状态,还是补妆时必须的美容周边工具。网络上关于吸油纸弊端的传言不断,那这件美容小物到底能不能用呢?

吸油纸的主要材质是什么?

吸油纸的主要材质是什么

吸油纸起源于日本,在京都时代,歌舞伎表演者以金箔作为吸油纸来清洁妆面。在现今的美容界,吸油纸和化妆棉一样可根据制作原料的不同大致分为两种,即天然纤维和人工合成材料。天然纤维类型的吸油纸多由亚麻,竹子等植物纤维制成,人工合成材料的吸油纸多为聚丙烯等化学纤维膜。

吸油纸为什么能快速吸附皮脂?

吸油纸为什么能快速吸附皮脂

天然纤维吸油纸具有良好的亲脂性,就像竹炭中的小孔能快速吸附一些细小颗粒,天然植物纤维也能快速吸走肌肤表面的多余皮脂。而人工合成材质的吸油纸则是借由化学物质对油脂的包裹特性使皮脂和肌肤分离,让肌肤表面干净清爽。另外,为了增强吸油纸的皮脂吸附强度,在很多产品中会添加一些如膨润土、高岭土以及硅石等吸附成分,使吸油纸的效果来得更好。

吸油纸对肌肤有害吗?

吸油纸对肌肤有害吗

不管是哪种类型的吸油纸,其主要作用对象都是肌肤表面的多余皮脂,而非肌肤表面的水脂膜或肌肤内部的水分,所以借由其亲脂的特性,吸油纸能够快速带走肌肤油光,但并不会带走肌肤中的水分让肌肤变得干燥,而肌肤或油或干通常都取决于自身的皮脂腺活跃程度,与使用吸油纸没有太大关系,所以也不必担心越吸越油。

吸油纸应该怎么用?

吸油纸应该怎么用

一般来说,只要有需要时就可以使用吸油纸进行皮脂打扫或补妆,但是由于皮脂作为肌肤表面防御系统的一部分能够帮助肌肤抵御外界刺激,缓解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所以吸油频率一定要适度,不要盲目追求清爽干净的肤感。另外,由于吸油纸多由纤维物质制成,所以在使用时轻轻按压即可,不能来回擦拭揉搓肌肤,以免划伤角质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油纸 肌肤 纤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