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女人真的会“一孕傻三年”吗

2013年01月04日 08:12
来源:新京报

“一孕傻三年”这样的话,在英文里有类似的表达,为“baby brain”,有许多妈妈经常抱怨自从怀孕就脑子不好使了,最常见的表述是:记性不好了老忘事,读书读不下去了,注意力难以持久了。尤其是职业女性,学历越高,这种抱怨越多。怀孕真的能让女人变傻吗?

揭秘:女人真的会“一孕傻三年”吗(图片来源:东方ic)

激素能让孕妇感到镇定

“一孕傻三年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国外做过的研究恰恰表明,女性怀孕生产可以延缓衰老,怀孕生产的女性患老年痴呆症的比率相对不怀孕生产的女性要低。”同仁医院妇科主任医师任海颖说。

孕产期期间孕妇体内的激素如同过山车般变化,为胎儿的生长至分娩提供了必要的保障,但对孕妇又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为何让人会有“孕傻”的感觉呢?“孕妇在整个怀孕期间分泌的孕激素能让孕妇镇定,因此会有让人觉得瞌睡、精力不足的感觉。”任海颖说激素水平变化自然会影响到精神状态,否则就没有女性更年期。怀孕期间,孕妇血流量增加,负荷加重,一直处于负荷状态下,自然不能与未怀孕时状态一样。

荷兰鹿特丹医学中心外科博士吴舟桥也表示,妊娠期孕妇体内雌激素含量会逐渐升高,到妊娠末期雌三醇可高达非孕期妇女的1000倍,雌二醇和孕酮含量则约为非孕妇女的100倍。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孕妇 心理暗示 妊娠末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