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揭秘 假胸跳水真的会爆炸吗

2013年04月10日 13:24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导语:北京时间4月6日,跳水真人秀节目《中国星跳跃》开始预赛第一场。众多明星悉数亮相,但是有网友调侃说许多女星不能参加跳水节目是因为隆胸或整容原因,跳水的话会“现真身”,整容隆胸的谎言不攻自破。有网友甚至说隆过胸跳水会导致胸部压力过大而爆炸,这是真的吗?

《中国星跳跃》节目图

疑问:隆胸整容的人就不能跳水吗?

自从启动宣传,跳水节目就以“素颜”、“纯天然”等名词作为卖点,一时间,关于整过容的人不能跳水,所以前来参加节目的明星都是实打实的天然美人的说法甚嚣尘上。甚至还有网友表示:“意思不来参加的明星就是整过容的吗?”这招杀手锏,够狠。但真的所有跳水女星都是“真身素颜”吗?

专家解答:隆胸者5米台以下也不用担心;开眼角等小微调,无需害怕跳水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博士安波表示,外力对整形过的身体确实有一定影响。据介绍,一般而言,隆胸比整容风险大。隆胸手术一般分两种:一种是医用硅胶假体植入,一种是自体脂肪植入,其中硅胶型较危险。胸部隆得愈大跳得越高,跳水时胸部“袋子”爆破的机会就愈大,主要是因为外部强大的压力可能使局部手术切口裂开。不过,安波告诉记者,“外力对整容所用的假体是有影响,但好的假体是足以应对跳水的。”

专家表示,隆胸的假体用越野车都可以碾压,更别提开眼角、种眉毛、修饰唇形等小改动了。整过容的不能跳水,只是传闻。至于胸部会发生爆炸那也都是无稽之谈。

但不同的高度对整容者的影响差异很大,李娜就表示:“一般10米高台跳下来的压力是人体自重的3倍,这就发生在短短的一秒多之内,但如果在5米台及以下就要小很多。”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就从来没见过某位疑似整容的选手跳过5米以上的高度。

趣味小阅读:跳水女星为何无人穿性感比基尼

值得注意的是,在跳水真人秀中,一向爱美的女星们竟然没有人穿比基尼秀出性感身材,而是清一色的选择了连体泳衣,这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有科学研究表明,在5米台以下穿比基尼跳水完全没问题,要是超过了5米的话,上衣就会因为落水时冲击力太大而被冲走。这样看到的不是比基尼女星而是裸体女星了,实在不雅。

对于服装,《中国星跳跃》宣传总监王征宇表示,为了防止走光,节目组也想了不少方法,首先就是所有明星都是穿着和运动员一样的“超防水”型泳衣,而且所有泳衣内部都有特殊的“泄水槽”,不但能迅速排水防止兜水,还能分散冲击力。

此外,所有泳衣都是高开衩的,《中国星跳跃》副导演陈格洲介绍说:“不过这倒并不是为了性感,而是为了防止兜水,以及让大腿肌肉充分伸展和活动开,因为很多人穿自己漂漂亮亮的泳衣,去做空翻转体的动作容易拉伤肌肉。”

[责任编辑:言佳丽]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