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清肠减龄 两步让你更瘦更健康

2013年04月24日 07:45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导语:数字显示:现代人,尤其是都市人的排便量与20年前相比下降20%左右。我们的肠道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宿便带来的压力。清肠实验发现,从肠道中清除宿便体重下降1-15公斤。看来,清肠行动,刻不容缓。

排除体内宿便让你的身体更年轻

宿便,是体内存留过久的粪便。随年龄增长,肠道蠕动能力减弱,现代人进食肉类脂肪类食物较多,进一步抑制了肠道的蠕动,更容易积存宿便。如果不及时清理,甚至形成粪石。宿便长期积累在肠道内,使大肠这个本应排污的器官反成了“藏污纳垢”的垃圾桶。

如何让肠道更年轻

一、内在动力

1、增加粗纤维食物的摄入

我们每天吃进的食物决定肠道生态的关键。因为精细的食物经过胃加工后更粘腻,因此更容易附着在肠壁的褶皱中长期排不出来,导致宿便的形成。粗纤维食物则能促进肠道蠕动同时帮助携带黏在肠壁上的垃圾排除体外。

粗纤维食物是指每百克食物含粗纤维2克以上的食物。包括杂粮类(如:玉米、小米、高梁、荞麦、燕麦、木薯、豆类、红枣、粟子、核桃、花生等)、蔬菜(如:豆芽、芹菜、青椒、笋类、洋葱、芥菜、海藻类等)、水果(如:苹果、梨、草莓、菠萝等)以及各种菌类。

Tips:粗纤维每人每天的摄入量应该在20-35克,多吃反而会降低其他营养素的利用率。

2、增加有益菌的摄入

肠道是细菌的王国,总数约500种之多。其中有有益菌(对身体健康有益处的细菌)、条件性有害菌(在一定条件下对人体有害,但一般情况下对人体稍微有点好处)致病菌(对人产生危害的细菌)。肠道的健康与否主要取决于细菌彼此之间的平衡。同时有益菌的量越多肠道越健康。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有益菌,能帮助身体更好的消化吸收,促进肠胃蠕动,保证肠道代谢畅通无阻。

[责任编辑:陈玥]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