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运动瘦腹要留神 千万不要减错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强化效果的方式:在锤炼中多一些变更,比如在腿部绑一个小沙袋,效果就会不同了。很多人都把健腹活动与减往腰部脂肪的活动混杂起来,以为一个动作既能瘦腰也能美腹,可往往是瘦了腰,胖了腹。

导语:运动减肚子方法多之又多,但但并不见得每一个减肥方法有效果,有的减肥方法虽然好,但是你做的方法和要领不正确,会带来相反的效果。不减肚子,反而会让肚子越来越大。所以就需要你在运动减肚子的过程中警惕上面的这些易犯的运动减肥误区了。

如何运动减肚子最快最有效呢?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想要用仰卧起坐的运动方法来减掉小肚子。这个一直被我们看做是减肚子的看家宝贝,有时候给我们带来的运动减肚子效果并不是那么尽人意。原因很简单,仰卧起坐的方法不对,就是做再多也是一种徒劳而已。那么运动瘦腰方法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误区1:仰卧起坐是锤炼腹部肌肉的最好方式

现实:肩酸背痛,肚腩依旧。

在对13种腹部健身法的效果做了全面的测评,专家们找到了最有效的前3种方式,它们分辨为:健骑机(自行车健身器)练习;船长椅(与地面呈30度角的长椅,可以躺在上面,将双腿举起并保持几秒钟,强健腹部肌肉)练习;健身球练习。

仰卧起坐改良版:健身教练以为,假如想让仰卧起坐发挥更好的效果,可以尝试做如下改变--每分钟仅做10次仰卧起坐,在上身与地面呈45度角的时候保持5秒钟,这样的效果比起1分钟做60次的要好很多!

误区2:天天都要进行腹部锤炼能力够得到紧实的腹肌

现实:时刻遭受赘肉反攻。

腹肌与身材其他部位的肌肉形成过程是完整雷同的,也需要有一段时间来进行塑造。由于在大活动量的练习完毕之后,肌肉组织的细胞形态固然被改变了,但还没有完整成型,通常要在48小时之后能力完成肌肉“重建”的责任。天天进行腹部的锤炼固然能够增进脂肪的燃烧,却没有给腹肌的形成留下时间,一旦锤炼松懈下来,赘肉会马上发起“反攻”,一切岂不前功尽弃?

正确的练习频率:1周3次。

误区3:高密度的锤炼必定能收到加倍的效果

现实:气喘吁吁,动作出位。

把一个动作反复做上100遍,就能够得到比做50遍好1倍的效果吗?健身不是单纯的量的累计,而应该重视质的变更。以“船长椅”器械练习为例,很多人都会持续做上几十个,直到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才不得不停下来。资深的健身教练以为,腹肌的练习要害是动作要到位,而且需要适当的停顿,最好以15个动作为1组,每次做2~3组就可以了。

强化效果的方式:在锤炼中多一些变更,比如在腿部绑一个小沙袋,效果就会不同了。

误区4:健腹=收腰

现实:瘦了腰部,胖了腹部。

很多人都把健腹活动与减往腰部脂肪的活动混杂起来,以为一个动作既能瘦腰也能美腹,可往往是瘦了腰,胖了腹。

这是由于减掉堆积在腰部的脂肪比塑造腹部的肌肉要轻易得多,只需要在饮食上配合,减少高热量食品的摄进,同时保持相应的练习,就能够让“小蛮腰”重见天日。腰细了,没有得到针对练习的腹部相对就表示得更“突出”了。不要指看某一种活动能够同时完成健腹、收腰的双重责任,减肥的道路上是没有捷径可走的。

建议:按部就班地练习,不要信赖“二合一”的方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练习 瘦腰 仰卧起坐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