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血型选食谱 减肥变轻松
2010年04月12日 18:0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节食、运动是瘦身的两大法宝,可你知道它们和你的血型也是相辅相成的哦!按照你的血型选准食谱和运动方式,让你的减肥之路更加轻松。

O型 肉食主义

O型血的人,其消化器官的消化能力很强,拥有对食物过剩作出反应的免疫系统。这类血型的人饮食中最不可缺少的是动物性蛋白质,也就是肉类及鱼类等。对于O型血的人专家提出大胆的建议,想减肥,多吃肉。但所吃的不应该是肥肉,最好是瘦肉。食用饲料中没有使用化学物质的牛羊肉和鸟肉等比较合适。至于鱼类,特别推荐食用磨鱼、鲜鱼和青花鱼等北方海域所产的油多的鱼。

对型食谱:动物性蛋白不可缺少。控制体重的要诀,首先是严格控制小麦制品的“进口”,其次要注意控制食量和少摄入脂肪,尤其注意少吃那些影响甲状腺荷尔蒙分泌的食物,多吃那些能加强人体新陈代谢的食物,才能收到良好的减肥效果。

避免进口:谷类、豆类、乳制品。

提倡进口:鱼类、动物肝脏、瘦肉。

适宜的运动:运动的意义在O型血的人身上体现得更为明显。只有剧烈的运动才能帮助他们的肌肉组织酸性化,充分燃烧体内的脂肪。如有氧健身运动、游泳、速跑等。

A型 素食主义

公元前25000年到公元前20000年前后,人类转为以畜牧和农耕为主,在这样的定居生活中出现了A型血。日常饮食也从以肉食为主转变到大量摄入谷物和其他农产品,消化器官和免疫系统也相应发生了变化。

对型食谱:大部分肉类会在A型血人体内变成脂肪储存起来,而植物性食物却能帮助他们消化和排泄。A型血的人不能很好地消化乳制品,所以最好多吃低脂肪食品,比如青菜与谷物的搭配就是上策。对A型血的人来说,摄取植物蛋白比从肉食中摄取蛋白更有益于增强体质。肉类似乎成了A型血的人的减肥天敌。

避免进口:肉类、乳制品、小麦、猪肉、牛羊肉。

提倡进口:植物油、豆制品、青菜、水果、鱼肉、鸡肉。

适宜的运动:适合的减肥运动是:安静、使精神高度集中的运动。如悠闲的太极拳、瑜伽、慢滑冰、慢跑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