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节食谜团 无脂无糖不等于无热量
2010年06月04日 19:12 人民网-健康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几年,一些低脂、无脂以及无糖型乳制品、食物、饮料纷纷上市,吸引了很多爱美瘦身人士的眼球。但是低脂低糖食品就等于低热量甚至无热量食品吗?康宝莱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营养中心副主任苏珊·鲍尔曼博士在这里为大家揭密三大误区。

无脂无糖不等于无热量(图片来源:资料图)

误区一:“清淡”、“低脂”并不等于低热量

一看到“清淡、低脂”的字样,很多消费者就觉得此类产品可以放心敞开肚子食用。其实不然,康宝莱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苏珊·鲍尔曼博士告诉我们,经专业检测,大部分的“清淡、低脂”产品并不一定低热量。而国家在标签法中也对“低脂、低热量”有详细的定义,“低脂”代表每100克食物的脂肪含量等于或少于3克,而“低热量”则代表每100克食物内含有少于40卡的热量。

比如普遍标有“低脂”的优酪乳,它脂肪含量较低,但内含的糖分所产生的热量,几乎等于5颗半方糖的热量。从字面上看,它确实符合“低脂”的标准,但是其低脂所带来的热量远远超出通常我们观念中的“低脂=低热量”。

不仅如此,有些时候“清淡”一词也会指产品淡味、浅色或松软的质地而并是“低脂”更不是“低热量”,当您对此掉以轻心时,您就掉入了商家的“陷阱”之中。所以我们必须用一双慧眼去看清标签上的这些参考信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