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方法最给力 彻底甩掉小肥肉
2011年01月11日 20:38 太平洋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造成肥胖的直接原因是长期能量过剩,因此控制能量摄入和增加能量消耗是治疗肥胖缺一不可的两根支柱,这是一项对原有生活规律、饮食习惯进行彻底转换的过程,需要有极大的意志力和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1.调整饮食是基础

为了能达到长期坚持的目的,必须遵循“有效性、可行性、可持续性”的原则。在无明显饥饿感的前提下,要限制主食的总摄入量(淀粉类食物缺乏饱腹感,会刺激食欲,故不宜多吃),严格限制甜食(低分子糖)、高脂肪食品(油炸食品和坚果类食品)以及含酒精的饮料。鼓励多吃蔬菜(尤其是白色蔬菜,如卷心菜、大白菜、茭白、莴苣、竹笋、萝卜等)和水果。改变用餐时的进食顺序(先吃体积大、热卡低的蔬菜,吃荤菜)。细嚼慢咽,少吃快餐,不吃自助餐,晚餐不过饱,禁止吃夜宵,每日做好健康日记(膳食记录),以便加强自我约束。

2.有氧运动为辅

在调整饮食的同时,还应鼓励做有氧运动,即指运动期间吸入的氧气与人体的消耗量大体平衡的轻度活动,如步行、慢跑、踢毽子、跳橡皮筋、骑自行车、打太极拳等。运动时心率不宜超过145~155次/分,且以活动后不感到疲劳为原则。适量的运动不仅可增加能量消耗,还能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从而使人感到精神振,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健康感”。

3.适当的药物治疗

此外,适当的药物治疗有时也是必要之举。不过,与其说希望药物发挥其“减肥”效果,倒不如说通过定期配药,医生可以及时了解减肥的进展情况,从而在诊治过程中进行针对性的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

注意:只吃肉不吃饭 不可行

多年来国外曾流行过许多高蛋白、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减肥膳食,结果使体内产生大量的尿素、尿酸,而为了要排泄这些废物,机体不得不大量排水,导致水分急剧丧失,体重因此明显下降,从而使人误认为减肥有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姜友君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