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单纯节食减肥 反弹大危害多

2011年02月17日 17:55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很多人提倡节食减肥,但是,节食给健康带来的损害很大。我们应该怎样看待节食,下面的文章,网友会用亲身经验告诉你,节食的具体危害。

刚才又看到有人在说饿得不行减了4公斤的,实在是替他担心。

1、减肥不是减重,是减脂肪。脂肪是作为能量储备的,减减问题不是很大。节食下来,自己身体的脂肪,蛋白质什么的,全都减了,而且摄入的营养严重不足,伤害自己的身体。

2、不吃东西,实际自己身体的基础代谢下降了,减肥效果非常差。而且身体处于负营养状态,一旦有新的食物营养摄入,身体第一个反应就是储备,储备。你反弹得飞快!除非你一辈子节食,否则恢复正常饮食,身体马上开始储备。

3、健康饮食和健康锻炼是一辈子的事情,一时把体重减下来,没有好习惯,有什么用。

4、很多蛋白质氨基酸人本身是无法合成的,必须通过肉食来获得。如果没有足够的食物摄入,那么就会发生可怕的事情:人会分解自己的肌肉、内脏等,来得到必须的蛋白质。所以,如果你真的节食,那么你减下来恐怕包括你的肌肉和器官。而且,肉类中除了蛋白质,还有很多的人的必须品,比如维生素,矿物质,以及一些其他的物质。其他的食物是很难代替的。

5、节食的时候,整天精神差,挨饿心情差。有这样的本事,不如去锻炼。而且想想,锻炼之结实的身体,多好。

6、节食--反弹--节食--反弹,这样的恶性循环会毁了你的外形。因为减少了肌肉,你的身体会瘦下去,但是反弹是储备的是脂肪,主要储存在肚皮和腰臀部。反复这样,除了你的脸色很差,还会造就一个青蛙身材:细胳膊细腿粗腰大肚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姜友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