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节食减肥关键词6:适量运动

2011年04月11日 19:0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确节食减肥的关键词6:适量参与运动。

每天快步行走30分钟就能消耗至少300大卡热量,而且还能提高身体代谢率,适量运动对保持减肥成果至关重要。

“正确的减肥方法应该是科学的运动加上合理的饮食,也就是说调整生活方式,控制摄入热量与消耗热量的比例,简单来说就是要保持”吃“与”动“的平衡,才能健康有效的减肥。”苟波说,但这种平衡度不好把握,“运动时强度太大,会给身体带来太大压力,不但减肥效果不好,而且容易引起运动损伤。而一味节食虽然在短时间有成效,如果恢复正常饮食会反弹得更快!”

运动、饮食要平衡

市场上的一些减肥药,可能添加了利尿剂或泻药成分,分别通过脱水和腹泻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用久了容易让人头晕乏力,不利健康,两者都属于治标不治本的下策。

减肥不要一味追求速度,一周减1—2斤,一个月减重不要超过3公斤,这样不容易反弹,对身体健康也很有帮助。有氧运动可以使脂肪转化成能量被机体组织消耗掉,能够有效减肥。只有持久的小强度有氧运动才能消耗多余的脂肪,接近极限的运动几乎不消耗脂肪。

有氧运动最能减肥

运动的方式多种多样,但并不是每一种都能达到减肥塑形的目的,而有氧运动则是最好的运动方式。有氧运动是指运动中有充足的氧气参与,最常见的有氧运动包括跑步、游泳、骑车等,“有氧运动可以使脂肪转化成能量被机体组织消耗掉,能够有效减肥。”刘佳亮说,建议使用慢跑和游泳的方法,因为这两种方法相对比较温和,适合大多数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姜友君] 标签:节食减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