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男人出汗部位看身体状况(图)

2012年05月22日 07: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多汗的中医断症

1.暴饮暴食面部出汗说明脾胃有问题

通常男性暴饮暴食出现头面部多汗,同时觉得上腹胀满、口渴、不想吃饭,多为积食,可通过减少进食量、吃清淡饮食缓解,也可吃点消化药;若伴随肢体沉重无力、胃胀不适、想呕吐、身体发热、舌苔厚而黄腻,是脾胃有湿热的表现,应注意清淡饮食。

男性朋友不能太过忽视出汗这个问题,日常生活习惯跟饮食等方面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如果是特别不正常的出汗就应该重视了。

2.身体虚弱、易感冒是气虚的表现

有些人常有身体虚弱、说话语声较低、食欲差、易感冒等特点,中医认为是气虚的表现。这类人饮食上可选择山药、豆浆、牛羊肉等,也可用党参或黄芪炖鸡或腔骨,以补益机体,缓解气虚。

3.手脚心热、心烦、面部发红发热、口咽干燥等特点,中医认为是阴虚表现

手脚心热、心烦、面部发红发热、口咽干燥等特点,中医认为是阴虚表现这类人饮食上可选择百合、雪梨等滋阴之品,少吃羊肉、洋葱、葱、、蒜等热性食物,也可用沙参、麦冬、五味子或西洋参等泡水饮用。

止汗策划:用温热的毛巾帮他擦汗

1.你要知道,他生病了。看见他不断出汗的时候,尽量用温热的毛巾帮他擦汗。这样有利于血液的循环,避免不良地刺激,也会令他感到舒适。虽然这是一个小细节,但是你一定要注意,不要因为他喊热,就用冰的、冷的毛巾擦汗。

2.以上的疾病要得到控制,日常的治疗和用药是免不了的。如果你发现他出汗等症状越发严重,有可能是忘记服用药物,或者是药物的剂量不足,你需要带他去看医生,以调整药量或做进一步的检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