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身体保养的陷阱揭秘 10个习惯让你比同龄人丑

2012年11月22日 08:27
来源:ELLE中文网

导语:不是危言耸听!生活中有许多看似无害的习惯,好比睡前看书、摘隐形眼镜甚至是敷面膜,都可能加速老化;还有些自以为是的保养手法,其实日积月累都是老化的凶手!下面请到保养专家,一一揪出颠覆常识的老化陷阱!

别在睡前看书

1、习惯在睡前看书

许多人有睡前躺在床上看书的习惯,垫着枕头再来本好书,好不惬意,但是往下倾斜的角度,让下巴肉与脖子刚好连成一气。好好的睡前读书时光,最成为颈间横肉堆积的原因。另外、专家提醒低头玩手机,也会让你加入“火鸡脖俱乐部”。

解决办法:

有意识地纠正姿势:手机拿高让视线平行,看书姿势应尽量端正,让肩颈、脖子、脊椎成一条直线。面膜拿来敷颈部:等面膜8分干时拿下来,敷贴颈部,如果敷膏状面膜,也可把面膜往下涂到颈部。

要认真做好防晒工作

2、阳光刺脸?先拿手背遮再说!

太阳直晒脸蛋,第一个反应就是抬起手背去挡阳光?小心,干枯的双手和晒班可是难以挽救的!四肢的代谢速度不及脸部,医师表示,有些人专门为了手部晒斑来做医美疗程,与其事后挽救,不如随手擦防晒

解决办法:

物理防晒不可少:开车、骑车时是紫外线侵害皮肤的最佳时刻,建议戴手套加备防晒。专家建议选购轻薄、透气且抗UV的手套,因为厚重手套反而像「烘烤」双手,高温也会造成肌肤老化!防晒、保湿双管齐下:不要忘了给双手擦上防晒乳,而总是待在冷气房内的OL,三不五时也要记得为双手擦上滋润护手做好保湿。

[责任编辑:丛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