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美食 让你吃出小蛮腰
2010年01月26日 13:23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地瓜

地瓜在台湾早期被视为是便宜、粗俗的平民食物,常听老人家说从前没钱买白米吃,只能用地瓜刨成地瓜丝或是地瓜签,混在稀少的白米饭中果腹,时代转变,现在的地瓜则是相当热门的高级养生食物,地瓜稀饭、蒸地瓜都很流行。

的确,地瓜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余依晏表示,地瓜的膳食纤维含量非常高,常吃可以刺激肠胃蠕动,另外,地瓜含丰富的寡糖,帮助益生菌生长,有益大肠的保健,其中所含的水溶性纤维,更可保持血管的弹性和畅通,对于预防动脉血管硬化,以及降低胆固醇,均有帮助。

100克的小条地瓜约为半碗白饭或2片吐司,若目前执行控制体重计画的民众,建议取代正餐的白饭,蜜地瓜或地瓜甜汤热量较高,应尽量避免。

怎么吃?

1. 蒸地瓜:若是要吃地瓜来增加肠胃蠕动让腰围变小,余依晏建议,最好用蒸的方式烹调,把皮用刷子清洗干净放入电锅中蒸煮,连皮一起吃,纤维质更丰富,刺激肠胃蠕动的效果最好。

2. 烤地瓜:如果不喜欢蒸地瓜的口感,也可以用烤的方式,最方便的就是放入烤箱中用小火慢慢烤,同样可以连皮一起烤着吃。

3. 地瓜稀饭:也可以和在白米饭里面加点水,熬成地瓜稀饭,非常养生。

4. 地瓜牛奶:地瓜去皮之后用电锅蒸熟,加入牛奶、果糖打成浆,就是好喝的地瓜牛奶,记得要连地瓜渣一起吃,才能吃进纤维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杜泊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