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美食 让你吃出小蛮腰
2010年01月26日 13:23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香菇

香菇的粗纤维及水溶性纤维很多,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还能增加排便量且热量相当低,对于减腰围很有帮助。余依晏指出,尤其香菇梗是高量的多样性纤维,再加上它含的多糖体与矿物质锌,有助于抗肿瘤、加强免疫力,是很好的食物。

香菇蒂属于高普林类食物,因此建议痛风或是高尿酸患者,最好避免食用。其实不只是香菇,只要是菇类的食物纤维都很多,像是火锅中常见的金针菇、夜市里卖的杏鲍菇等,或是木耳含有大量的水溶纤维,普林含量却很低。

怎么吃?

1. 香菇排骨汤:一般的香菇先用水泡软,再加入带点瘦肉的排骨即可。

2. 卤金针菇:可以用卤的方式来料理金针菇,因为金针菇不会吸附油脂,所以比较不必担心与肉类同时卤,会吃进很多的油脂。

3. 凉拌黑木耳:黑木耳切条状,加入滚水中烫,烫木耳放入冰水中增加脆度后捞出,放入日式和风酱拌匀,放置入味即可。

<<上一页 1 2 ... 6 7 8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杜泊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