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国特色的前卫设计师——孙钟华 (图)
2010年01月26日 12:42 中国服装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时尚创意大奖中,DESSIN ANIME(中国)服饰有限公司CEO、首席设计师孙钟华荣获2009亚洲时尚创意跨界时尚人物,以及2009中国时尚创意新锐设计师殊荣称号。此奖颁给他,让时尚圈的人意料之中,又有点意外。他孤身一人闯荡巴黎,创立全球首个、世界惟一DESSIN ANIME动漫女装品牌,新锐设计师理应非他莫属。让人疑惑与感兴趣的是,一个金融男生,在踏出校门之前,从未与服装设计与企业经营打过交道,为何能在业界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

为此,我们走近这位誓做中国特色的前卫设计师——孙钟华。

前卫设计师孙钟华

优势:喜欢且悟性好

孙钟华大学毕业后虽然也有不错的工作,但是他自认为并未找到理想的事业的方向,于是,他将目标锁定在服装行业,自学服装设计,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杰出女装设计师高级研究班,并师从吴海燕。

从金融到服装的跨界跳跃,孙钟华做得很好,“喜欢且悟性好”,是他做这一行最关键的因素,也是他的最大优势。

面对全球已有的服装品牌风格,孙钟华只身来到巴黎学习服装设计,孤注一掷,运用非线性思维、反周期策略创立全球首个、世界惟一动漫服装品牌DESSIN ANIME,只为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

他把文化性和艺术性融进了服装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他为DESSIN ANIME注入了灵魂。与生俱来的艺术眼光也许是多少服装专业的毕业生都比不了的。时装始于设计师的草图,而艺术品也常成为设计师的灵感来源,何况它们都是透过人体来展示精粹。

杭州女装的创业者大多是原浙江丝绸工学院或中国美院的学生,他们或同学合伙,或夫妻搭档,采用小作坊式的工艺流程,在市场上摸爬滚打,完成原始积累后,再确定各自的品牌风格和企业规模。

与这一拨科班出身的业界才俊相比,孙钟华算是个异类。但是,专业的错位丝毫没有影响他的成功,归根结底,就在于他对服装的热爱。

从一开始的学习服装行业到完全由自己设计制作,孙钟华用了一年时间,这就是杭州DESSIN ANIME服饰有限公司最初的形象。就这样自己打拼三年后,孙钟华开始组织团队,公司也逐渐步入正轨。从2004年开始,先后创立了“DESSIN ANIME”、“动漫不断”、“VIMIVA”三大品牌,发展至今已在全国拥有一百多家加盟分店,目前他拥有了集设计、制作、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杭州动漫不断服饰有限公司。

接受采访时,孙钟华会特别提到现在的设计团队中一支Team的平均年龄是23.2岁,这支年轻的队伍同孙钟华一起“崇尚浪漫、追求心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