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想六法主食变减肥食品
2010年05月20日 15:09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妙想六法主食变减肥食品

在制作主食时,如果采取下述制作方法,就可使日常所用的主食变成减肥食品。

其原理:淀粉在60-80℃下,在水溶液中溶涨、分裂,形成均匀糊状溶液,称糊化作用,也就是平时煮饭、蒸馒头的过程。糊化淀粉易被酶消化,为人体所吸收。

但是,糊化后的淀粉经长期放置或在水分含30%-60%及温度保持在2-4℃时会变成不透明,甚至产生沉淀现象(即淀粉老化)。

吃了这种老化的食品后,淀粉充填在胃中,一方面不被吸收,同时也减少了饥饿感。更为有利的是主食中的蛋白质在经过这些过程后几乎没有损失,而且其中的主要维生素-B族维生素也因其稳定性较强损失甚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