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外食族”如何吃出健康与苗条
2010年11月25日 14:42 39健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抓“犯错”现行

鹅肝酱绝对算高热量

A、西式餐点中,鹅肝酱绝对算是高热量、高脂肪的开胃菜,每100克鹅肝酱里就有462千卡热量,43.84克的脂肪含量,虽然美味无比,却会要你付出惨痛的增重代价。

B、西餐的许多菜肴都会加入奶油,一勺淡奶油含有45卡热量,一道奶香浓郁的菜肴需要10勺奶油,那么就有450卡的热量。如此看来,奶油浓汤的选择是非常不适当的。

C、1匙沙拉酱含有60卡热量,所以一盘杂菜水果沙拉,可能就会带给你至少300卡热量。

D、虽然你主菜选择了海鲜或鸡来替代热量高的牛扒是正确的,但要注意的是西餐主菜多是使用大量奶油或脂肪量高的酱料来搭配,所以口味相对清淡,但热量可不会少。

E、小小的甜品虽然量少,但冰淇淋的热量高是不争的事实,一球香草冰淇淋就含有97卡热量;而咖啡之所以香浓,则是因为配上了糖和奶精的结果。这种“三合一”的组合会给你增加300卡的热量,20克的脂肪含量。

超强纠错八招 避免外食耽误减肥

注意餐前的甜饮料

1、去餐馆点餐,不必只顾矜持推让,反而要格外珍惜自己的点菜机会哦!那样你就可以点些适合自己的清淡低脂肪的菜肴,最好能事先想好要点的菜,甚至可以写在小纸条上以便时刻约束自己。如果就这么把决定权交给别人,结果点了香喷喷的油腻菜肴,那可真是要考验你的意志:抵抗美食的诱惑,但事实证明很难!

2、餐前的甜饮料,应选择低糖分、低热量的真正果汁、菜汁或豆浆。而一些餐馆自制的玉米汁、南瓜汁、杂粮汁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3、最好提前广而告之众位狐朋,自己正在减肥,以免别人过于热情,强迫招呼你大吃大喝。当然这种方法也是为了给自己上个紧箍咒,既然已经众所周知你正在减肥,相信你也不好意思再放开肚量去吃喝无度了。

4、比较好的冷菜选择是以生拌蔬菜、蘸酱蔬菜,加上含淀粉食品(如荞麦面、蕨根粉等)、根茎类食品(如藕片、山药等)和水果沙拉等素食为主,配上一两个 少油脂的鱼肉类和豆制品。用这些清爽的食物开胃,可以保证一餐中的膳食纤维和钾、镁元素的摄入,还能避免蛋白质作为能量被大半浪费。

选择口味较为清爽的菜肴

5、主菜尽量选择口味较为清爽的菜肴,如清蒸、白灼、清炖做法的菜式,还可选择那些平日食用较少的高档素食,如菌类、高档新兴蔬菜、保健坚果,以及藻类、薯类等具有健康价值的蔬菜。这些素食既能促进健康,还能减轻消化系统的负担,更有利修身。

6、面对主菜中糖醋、蜜汁、勾芡等较油腻的菜肴,建议你可以在旁边准备一碗开水或汤,吃之前先把食物放进去涮一下,沥掉多余的油水。

7、俗语云:“饭前喝汤,苗条又健康;饭喝汤,越喝越胖”。有研究表明,餐前喝汤可以让人少吸收100~190千卡的热量。清淡、低脂肪的汤水,能增 加饱腹感,降低食欲,帮你抵御美食的诱惑。喝汤要慢慢地喝,慢速喝汤能给食物的消化吸收留出充足的时间。感觉饱了时,正是吃到恰到好处时。

8、去西餐厅吃饭,要懂得从菜单上判断是否为高脂肪食物。例如“火局”代表加入奶油和芝士一起烹调, “白汁”代表奶油汁, “派”则多为酥皮,比较起来,烤的和熏的食物热量就低得多。实在迷糊,不妨直接问问服务生菜色的烹调法,以帮助你做出正确的决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姜友君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